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常宁回归中国女排北京开练 接应杨方旭未归队

新浪体育

关注

两周的亚运会过后,北京的训练馆又重新热闹起来了。

9月2日中午抵达北京,经过一天半的休整,北京小分队于9月4日重新开练。

除朱婷、袁心玥、丁霞、曾春蕾、王梦洁、姚迪、李盈莹七位刚从亚运赛场载誉归来的队员,因伤未能参加亚运会的张常宁也回来了!

考虑到大家旅途疲惫,北京小分队周二的训练任务以简单的技术训练和身体康复为主。

Rett跟队去瑞士精英赛了,热身训练由包导带领大家。大家两两猜拳,胜者组成一队,负者组成一队,进行垫球比赛。网前放了一个筐,球垫进筐内多者获胜,负者做一分钟指卧撑。

朱婷、袁心玥、丁霞、曾春蕾几个猜拳输了的分在同一组。另一组小伙伴垫球时,“婷队”总站在筐前招呼:“来来来,往这边垫!”看人家球没进筐,她坏笑着喊:“好球!继续!”

于是后来演变成了“一个球没进筐,场边连声‘好球’”的局面。

只见曾春蕾一边嘴里喊着“好球”,一边把对方没有垫进球筐的球捡起来,“糊里糊涂”放在了筐里。袁志忽然发现,一惊,对袁心玥说:“你们组出了个‘叛徒’!”曾春蕾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赶紧把球扒拉出来,捂着脸抱着袁心玥边笑边说:“我真不是故意的!”

最终猜拳赢了的张常宁、姚迪、李盈莹一组垫球比赛输给了朱婷、袁心玥、丁霞、曾春蕾组。

许久不做指卧撑,一分钟下来,她们个个疼得龇牙咧嘴。

上午训练课的最后一项是发球训练,没达到发球要求的有惩罚措施——做20次高抬腿后再发一次球,还失误的话,罚一分钟指卧撑。这次,要做俯卧撑是姚迪、李盈莹。姚迪问:“我记得刚才指卧撑也是我们几个吧?”张常宁在一旁偷笑:“刚才还有我,不过这次我比较幸运。”

“看来今天是我们的指卧撑日。”姚迪无奈地说。

北京小分队的训练持续了三个小时,结束时刚好是中午12点。

此时蒙特勒是清晨六点,因为有时差,中国女排的队员教练都已经醒了。

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就是莱蒙湖的美景。

迎着朝阳,“瑞士小分队”出发前往体育馆,进行适应场地训练。

熟悉的体育馆,还是老样子。

作为蒙特勒的常客,大家都感觉熟悉、亲切。今年是瑞士精英赛举办34年,1988年,18岁的赖导第一次跟中国女排前来参赛,到今年整整30年。

如果计算赖导30年来因比赛造访次数最多的城市,那一定是蒙特勒了。

9月3日,到达蒙特勒的当天下午,中国女排已经上了一堂训练课,训练馆也是熟悉的老地方,山坡上葡萄园旁的一座学校体育馆,光线超级美。

这次瑞士精英赛,刚刚完成亚运会比赛任务的中国女排派出的是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但是其他强队都是全主力参赛,旨在为世锦赛热身。

中国女排临时组成的阵容想打好比赛压力不小,所以教练组抓紧时间带队员们磨合阵容。今天上午的适应场地训练也是如此,大家需要尽快熟悉适应,力争通过比赛提高自己。

北京时间今晚十点半,中国女排将亮相揭幕战,对手是东道主瑞士女排。我们推送这篇文章时,中国女排已经进场热身,让我们一起为她们加油~~~

“我爱女排”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