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前女排主帅回故乡执教 俞觉敏:选材不认同唯高论

体育综合

关注

上周五,省运会男排的比赛还未开始,记者提前走进场馆,意外发现了一位排球届的大咖——曾经任职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俞觉敏,现在他的身份是绍兴男排主教练。

场馆燥热,即便空调开着还是体会不到一丝凉意,但俞觉敏却没有利用自己教练的身份“享特权”,全程跟着绍兴男排的队员一起训练。不多时,他蓝色T恤就被汗水完全打湿。看着场上的队员在炎热的场馆里不断进行着拦网、传球、扣杀的训练,俞教练感慨,场上这批孩子平日里以文化课学习为主,目前是每天只有下午才能挤出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进行训练,他虽然只加入绍兴男排4个月的时间,但这批孩子的辛苦和进步都看在眼里。

“浙江省的排球水平还是以杭宁温三家为最,毕竟有着完整的训练、选才机制。”俞觉敏一边说着一边还不时地回头紧盯着自己的队员,让他们加紧跑动、传跳,“相较于这些地方,绍兴的排球起步晚,水平还是有所差距。”俞觉敏直言不讳地说到,至于这次省运会的目标,他表示没给队员太大的压力,“我们争取前六吧。”

“这次省运会的排球比赛的赛制非常先进,采用两个组分别进行小组赛,跟奥运会、全运会的赛制同步。这样的举措,对于小队员之后的发展有好处。”俞觉敏表示,只有各方都重视起来,才能更好地推动浙江排球水平的发展。

当记者看到场上“高人林立”的场景时,对俞觉敏提出了疑问:排球选手是否越高越好?对此,俞觉敏有着不一样的见解:“在对队员的选才上,我并不完全认同‘唯高论’。男子方面身高只要1.95米左右,配合上全面的技术,也是可以往排球方面发展,甚至是成为一个高水平的运动员。”俞觉敏表示,身高的优势必然是存在的,但是团队的配合更加重要,只有全面发展才能让一支队伍不断进步。

(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