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联赛第3轮最佳阵容:天津外援重炮+颜妮林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女排联赛第3轮5佳球

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3轮战罢,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四川、江苏中天钢铁和浙江嘉善农商银行4队不败,福建阳光城本轮夺下赛季首胜,八一深圳、河南奥瑞克电梯、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和山东潍坊恒信4队仍无胜绩。根据队员发挥和球队表现,新浪体育评选出本轮联赛的最佳阵容。

最佳主攻:米哈伊洛维奇(渤海银行天津权健)、李静(浙江嘉善农商银行)

作为本赛季最大牌的外援,塞尔维亚重炮米哈伊洛维奇的表现备受关注。上轮发挥欠佳被李盈莹换下后,今天面对宿敌八一,米哈伊洛维奇的状态明显改观。发球和进攻表现抢眼,独得19分力助球队赢得3连胜。首局天津能打出8-0的绝佳开局,米哈伊洛维奇的跳发当记头功。

浙江客战3-2再擒北京力保不败金身,主攻李静拿下24分荣膺得分王。尽管进攻成功率和决胜局的发挥不如对角汪慧敏,但李静在队内不仅进攻负担最重,一传也是对手的重点打压对象。攻防两端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她的前后排突破成功支撑了球队的进攻,也为队友的突破创造了有利条件。

最佳副攻:郑益昕(福建阳光城)、颜妮(辽宁广播电视台)

近年首次全华班出战的福建力挫河南夺下赛季首胜,独得25分的副攻郑益昕功不可没。作为国内鲜有的承担一传的副攻,郑益昕凭全面的技术成为福建不可或缺的选手。面对拥有双外援的河南,郑益昕进攻34扣斩获22分,发球和拦网分别贡献2分和1分,第二、三局局末均成功把握住了关键分。

尽管辽宁本轮首遭败绩不敌四川,但颜妮依然展现了国字号选手应有的高水平,个人拿下20分。在对角李瑷彤和接应王美懿表现不如预期的情况下,颜妮在攻拦上的负担都相应增加,但她进攻夺得11分、拦网贡献7分、发球收获2分,仍是球队最具威胁的选手。

最佳接应:鲁尔克(四川)

来自澳大利亚的强力接应鲁尔克已成为四川队绝对的进攻核心。继前两轮斩获高分后,今天面对网口抵抗力较强的辽宁,她再度展现了高人一筹的攻击力,豪取36分帮助球队赢得3连胜的完美开局。承担近半数进攻任务,仍能打出61扣31中的得分率,鲁尔克的攻击力和融入度在一众外援中格外抢眼。

最佳二传:王晨(四川)

连年为保级苦战的四川连克军辽两强成为最大黑马。作为队内的进攻组织核心,主二传王晨的合理调度至关重要。除很好地发挥了外援的进攻特长外,与本土主副攻的配合也有改观,挑战辽宁也有4名攻手得分上双。王晨有着强烈的进攻欲望,二次球的突然性和发球的破坏性也都比较强。

最佳自由人:林莉(福建阳光城)

球队放弃引援、老将徐云丽尚不能主打,福建的强攻和网口抵抗力都有下降。硬实力受损后,对一传稳定性和防守的相持能力提出更高要求,自由人林莉的压力相应增加。本轮福建在争8关键战中力压河南,林莉的后排保障和调整传球也有贡献。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