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决赛第3阶段丁俊晖高开低走 11-14落后不容乐观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日晚上,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决赛的第三阶段开打,在八局比赛过后,双方各赢4局战成14-11,依然保持了3局的差距。丁俊晖在比赛中打出了他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第14杆单杆破百。

丁俊晖与塞尔比的前两阶段打成10-7,塞尔比领先三局,第三阶段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开始。第十八局塞尔比开球后丁俊晖进攻远台红球底袋不进,母球没有跑回顶案区留在了低案区漏出机会,塞尔比打进红球红叫到蓝球,然而打蓝球底袋偏出将球权交还到对手手上,丁俊晖上手拿下32分后K球堆没有好机会转入防守,塞尔比一杆进攻红球底袋的失误将红球留在了袋口,丁俊晖清退红球入底袋再次上手单杆89分将比分追至8-10。

第十九局防守中一颗红球被撞到顶袋附近,丁俊晖打进红球上手得到4分后母球走红球堆下方单颗红球位力量略大形成反角,随后进攻红球底袋偏出漏机会,塞尔比上手取得12-4领先后走黑球位失误,遂转入防守,僵持中双方各有得分,但都无法延续,最后丁俊晖利用一杆斯诺克迫使对手出现漏洞从而上手清台以61:56再追一局,比分来到9-10。第二十局塞尔比防守中将黑球撞进底袋,随后丁俊晖上手得到4分,然而进攻红球底袋不进停在袋口中断了进攻并将大好局面送给了对手,塞尔比单杆126分清台,遏制了对手连续追分的势头。

第二十一局塞尔比击打球堆左侧防守时略厚母球没有跑回到顶案区而是停在了中台,丁俊晖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在连收7套红黑组合后母球与红球角度向上,只好走蓝球位而不强求满分杆,虽然这次单杆没有清台,但103分足以赢下该局将比分追至10-11,这已经是丁俊晖本次世锦赛的第14次单杆破百。短暂的局间休息后双方回到场上开始第二十二局,开球后丁俊晖打进远台红球底袋上手拿下8分后推红球底袋不进漏机会,塞尔比上手得14分也出现简单失误,两人进入防守的比拼,之后丁俊晖上手取得39-14领先后K球堆机会不好中断进攻,塞尔比拿到球权后清光红球再打进三颗彩球超分胜出,以12-10保持了两局的领先优势。

第二十三局开局后塞尔比防守中将黑球撞到了中袋口,母球停在了低案区,丁俊晖打进红球先上手得到9分,在进攻黑球失误后塞尔比一杆大力出奇迹的防守将母球停在了黄球后,之后丁俊晖两次进攻失手和一次防守失误给了对手大把上手机会,塞尔比118-9再胜一局,比分来到13-10。接下来的第二十四局丁俊晖率先上手,单杆得到52分后转为防守,塞尔比在抓住对手漏洞打进一颗极难的红球中袋之后轻推分球不进,丁俊晖再次上手以69-1赢下该局,拉近比分至11-13。

本阶段的最后一局双方比较谨慎,一开局两人就开始防守大战,丁俊晖先做了一杆高质量的防守令对手出错先罚4分,之后塞尔比一杆精彩的解球做的滴水不漏,随后丁俊晖漏出难度很大的红球机会被塞尔比冒险打进上手,在拿下55分后塞尔比打边库红球中袋略薄停在袋口中断得分,丁俊晖打进红球上手却在走下一颗红球时走位失误,遂转入防守,之后塞尔比连续冒险拼进大难度红球完成超分,以75-11将比分带到14-11,仍然保持三局领先优势结束了双方第三阶段比赛,两人的最后一阶段将在5月3日凌晨两点开始。(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