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战古尔德实力占优 保前16压力小成他利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0日下午5点,2016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将进入第5比赛日较量,这一天中国内地3名球手相继出战,丁俊晖对垒古尔德,梁文博对垒特鲁姆普,张安达将迎战霍金斯,丁俊晖与古尔德两个阶段将在一天内完成,下午5点将进行前9局比赛,明天凌晨2点将进行剩余10局比赛。

本赛季古尔德交出了职业生涯最出彩的一份答卷,在德国古尔德连克马克-威廉姆斯,特鲁姆普,多特和布雷切尔,职业生涯首次捧起排名赛冠军奖杯,除此之外,古尔德还赢得了澳大利亚公开赛和欧巡赛波兰站亚军,一系列出色发挥使得古尔德排名重回前16行列。

相比之下,丁俊晖本赛季表现明显逊色于对手,前半赛季,丁俊晖放弃多站赛事,仅有的几次参赛,丁俊晖大多以早早出局而告终,到了后半赛季,丁俊晖状态有了明显的好转,无奈之前欠债太多,最终丁俊晖跌出了前16行列,幸好丁俊晖在世锦赛资格赛连斩三将,避免10年前无缘克鲁斯堡的尴尬。

开战前,对丁俊晖有一大利好,由于身后马奎尔和小怀特相继首轮出局,丁俊晖临时排名重新回到了前16行列(目前排名第15位),即便丁俊晖输掉了与古尔德的比赛,也有很大可能保住年终TOP16排名,显然相比半个月前中国公开赛(输球有很大可能跌出前16),丁俊晖的排名压力轻了很多。

两人过去有过6次交手,双方各胜3场,6场比赛有4场是邀请赛,仅有两次在排名赛交手都发生在上海,有趣的是这两场对决都是领先一方最后遭遇对手翻盘,2011年丁俊晖3-0领先情况下被古尔德连下5局翻盘。而2014年古尔德2-0领先情况下被丁俊晖翻盘。虽然在赛季整体表现以及排名赛,古尔德强过丁俊晖,但在整体实力上,丁俊晖强于古尔德,两人差距最直接体现就是母球控制精细度上。

如果两个人交锋发生在上半赛季,丁俊晖形势不容乐观,因为那个时期丁俊晖状态处在最低潮时期,但进入后半赛季,丁俊晖在威尔士赛,大奖赛和PTC总决赛表现明显有了很大回升,显然在格里菲斯指导下,丁俊晖在比赛精气神以及球台上技术发挥的稳定性,都给人一种渐入佳境的感觉,中国赛资格赛出局反而让丁俊晖有了更多时间和精力充分备战世锦赛。显然我们有理由对丁俊晖的获胜晋级持一些相对乐观的态度。

世锦赛首轮采取19局10胜制,长盘比赛更加考验球手综合实力以及体能,虽然丁俊晖在两个环节上相较对手有一些优势,但中国龙仍要小心备战,因为对手古尔德属于神经刀式进攻型球手,虽然在走位有些粗糙,但这类球手打疯起来非常可怕,他们完全可以通过精准的远台以及超强的单颗球准度来弥补防守以及进攻走位上的缺失,而在古尔德过去克鲁斯堡之旅中,这样的场景并不罕见,比如2010年和2011年古尔德两次世锦赛首轮击败傅家俊恰恰源于此。这是需要丁俊晖谨慎应对的。(韩悦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