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马术人的开年狂欢:第二届西坞马术化妆障碍邀请赛盛装开赛

新浪体育

关注

机器猫、西部女孩、蝙蝠侠……当这些卡通人物或超级英雄出现在马术赛场上,当变装秀遇上马术运动,会激起怎样的火花呢?

2019年1月1日午时,一场特殊的新年马术嘉年华——第二届西坞马术化妆障碍邀请赛,在北京西坞马术俱乐部盛装举行。据悉,此项赛事成立于2017年,由著名音乐人、同时也是马术运动发烧友的栾树先生发起。与常规马术赛事不同,本项赛事不仅需要参赛者拥有过硬的技术和实力,更需要以奇思妙想的构思、奇装异服的造型,来博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青睐,堪称马术视觉和技术的完美融合。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中国政研会副会长官景辉,西坞董事会主席韩小京,西坞明星马主、作曲家三宝、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于谦亲临活动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配合此项赛事,参赛的大骑手和小骑手均经过精心装扮,机器猫、蝙蝠侠、印第安人、小恐龙、清宫格格等造型,尽显创意佳作,给马术这项最具文化底蕴的运动平添了许多欢乐与喜庆元素,与新年节日氛围相得益彰。而作为赛事发起人的栾树先生,更是以一身“杨子荣”的装扮亮相,尽显马术运动的豪迈与激情。

相比于现场造型的多变,比赛则显得轻松和写意,现场只设置了80cm和100cm两个级别的争时赛。

在80cm级别的比赛中,以机器猫造型出现的青年骑手郭立善策骑FAJELSINAA,以47秒98的成绩获得冠军。陆赫暄策骑土豆,陈洁策骑Liberia v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在谈及参与此次赛事的感受时,80cm级别冠军骑手郭立善表示,由于之前在国外,此次是首次参加这项赛事,很开心也很享受参与这个赛事。同时,她也表示,80cm级别要比她以往参赛的级别低,也足见其轻松的心态。

在随后进行的100cm级别的比赛中,多立坤策骑大黑以51秒7的成绩斩获冠军;胡立南策骑这就是生活、高波策骑Limrick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据了解,在2017年第一次比赛时,多立坤就参与了第一届赛事,并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再次参加此项赛事,他表示完全以朋友聚会心态参赛,能获得冠军当然也格外高兴。

现场,除了上述两项赛事外,还颁发了最佳教练奖、最佳摄影、最佳马主及美容打理等奖项。

赛前,包括黄渤、沙宝亮、胡军等西坞明星马主虽然没能亲来现场,但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向赛事送来了祝福。

2019第二届西坞新年化妆障碍邀请赛

据赛事发起人栾树表示,当初之所以有化妆障碍赛的创意,其实就是想做成一个马术爱好者的大Party。通过这种娱乐创新的形式,让更多人从马术运动中找到乐趣,这也是马术人庆祝新年的最好方式。栾树先生还希望,随着赛事的发展,未来将马术化妆障碍赛做成每年一度的常规赛事,成为西坞马术又一品牌赛事。

相比于其他运动,马类运动是最具文化底蕴的赛事。不论是赛场边的群芳斗艳、还是赛事配套的酒会活动、或是马术与时尚的碰撞,都是马术运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近几年,国内马术赛事可谓是蓬勃发展,马术精神与文化也应跟随赛事得到相应的传承与发展。而栾树先生倡导的化妆障碍赛的出现,则对文化传承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马小浪  摄影:李艳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