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雪芮已做好复出准备 最早会参加三月份德国赛

新浪综合

关注

李雪芮在2016年里约奥运受伤后,经历了近2年的漫长康复过程。昨天是李雪芮的27岁生日,她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参加今年3月份的德国公开赛,或者4月份的中国陵水挑战赛。

对于李雪芮来说,康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之前包括王琳、汪鑫这些名将都走了康复这条路,但是没有走到这么久。为了避免伤病出现反复,李雪芮的康复方案充分吸取了王琳等选手的术后教训,简单来说,就是什么时候好利索了,什么时候复出登场。

李雪芮说:“膝盖也水肿了,也会很沮丧,但是我还想继续打,我觉得我还可以,所以我还在坚持,挺幸运的能在羽毛球这个大家庭里面。希望做好当下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堂课,复出比赛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我也不能说一复出就对阵国外的一流选手。因为强度太大,重新开始,一步一步走踏实,先参加低级别的赛事。”

对于现在康复的阶段,李雪芮表示:“现在和二队的小盆友打比赛,很开心都赢了。但对抗跟超级赛、公开赛的一些选手水平相比还是有区别的。”

谈到什么时候返回国际赛场,李雪芮表示:“我报了德国公开赛,但是没有世界排名,不知道能不能去。如果打不了,就会参加4月份的陵水挑战赛。”

有不少球迷认为高昉洁和李雪芮很相似,对此李雪芮说:“不像啊!我从来没这么认为。平时我们住一个房间,也很熟。”高昉洁说:“打法相似吧,都是打进攻的,还有就是高高的,扎辫子,我们俩性格都比较外向,这个蛮像的。李雪芮性格比较要强,我的性格就比较随意,无所谓一点。”

对于目前国羽女单的状况,李雪芮说:“差一口气,现在的小盆友输还是输在一定要赢的那种劲儿,其实以前我们的女单并不是说一直称霸,也不是我们实力拉开很多,而是信念很重要,放开,敢于去战胜每一位对手。”(爱羽客羽毛球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