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黑马2杆领先法国公开赛次轮 李昊桐T30吴阿顺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名不见经传的瑞典“黑马”马库斯-金霍特(Marcus Kinhult)周五征服了巴黎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力压众多明星的风头,以两杆优势冲上总奖金为700万美元的欧巡劳力士系列赛——海航法国公开赛第二轮的单独领先,而世界第二贾斯汀-托马斯排名并列第5位,中国一哥李昊桐则下滑至并列第30位,福建名将吴阿顺则连续第三年无缘法国公开赛的决赛。

世界排名第183位的金霍特挑出完美的时间打出了自己本赛季的最低杆数——65杆(-6),全场擒获1只老鹰和6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5杆(-6),以136杆(-6)的总成绩夺走了36洞的单独领先。

“感觉不错,感觉真的很好,”21岁的金霍特赛后评价道,“我取得了一个很棒的开局,然后从那里开始表现出色。后9洞刮起了一些风,大概在最后四五个洞,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很开心的。周六将会是一个大日子,希望周日也是如此。我之前从未跻身过这样的领先位置,所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金霍特在2015年从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闯关,可是在他首个欧巡赛赛季只有2次入围决赛,不得不转战欧洲挑战巡回赛,通过2017年欧洲挑战巡回赛的排行榜而重返2018赛季的欧巡赛。在2月份的卡塔尔大师赛获得第3名之后,这位21岁的瑞典人从那之后的8场比赛只有3次入围决赛,当中包括了在BMW欧洲锦标赛获得的并列第12名。

更有趣的是,金霍特周四开始第一轮的时候连吞4个柏忌,可是半程过后却成了36个洞的领先者,成为欧巡赛自2000年有记录以来第一位在首轮连吞4个柏忌的情况下获得36洞领先的球手。他将在周日追逐个人的首个欧巡赛冠军。

参加过上届莱德杯的英格兰名将克里斯-伍德打出68杆(-3),以138杆(-4)的总成绩上升至单独第2位。世界排名第5的西班牙新星琼-拉姆打出69杆(-2),与首轮单独领先的威尔士老将布拉德利-德雷奇(72杆)一道以139杆(-3)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3位。

第一次前往法国公开赛的托马斯连续第二天打出70杆(-1),以140杆(-2)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5位,落后领先者四杆。西班牙球星加西亚也交出70杆,以142杆(平标准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6位。

世界排名第42位的李昊桐捉下5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和1个三柏忌,仅以73杆(+2)收杆,以144杆(+2)的总成绩跌落至并列第30位。

法国公开赛前两轮过后,晋级线设为146杆(+4)的总成绩,总共有65人闯入决赛。然而,吴阿顺拿到3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打出72杆(+1),加上首轮交出的79杆(+8),以151杆(+9)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103位,以7杆之差被淘汰出局,这使得吴阿顺连续三次都未能闯入法国公开赛的决赛。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