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荷兰一哥卢腾力克伍德赢阿曼公开赛 夺欧巡第6冠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曼公开赛决赛轮集锦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32岁的荷兰头号球手朱斯特-卢腾(Joost Luiten)依靠艾尔莫吉高尔夫球场最后半场稳定的发挥,力克2016年莱德杯欧洲队队员克里斯-伍德,以两杆优势赢得刚刚从欧洲挑战巡回赛升级为欧巡赛的阿曼公开赛(Oman Open),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6个欧巡赛冠军。

世界排名第90位的卢滕吞下2个柏忌,捉下6只小鸟,其中包括最后9个洞打出的-3,交出68杆(-4),以272杆(72-66-66-68,-16)的总成绩获胜。这是卢滕自2016年在自己的祖国第二次获得荷兰公开赛冠军之后首度赢得欧巡赛,将自己目前欧巡赛的冠军数量增加至6个。

“这就是为何你打高尔夫的原因,举起冠军奖杯,”卢滕说,“这是很棒的一个星期。一直以来,在这里夺冠都是很难的,所有这些家伙都是非常出色,他们不断地给你施加压力。到了最后,我打出了一些漂亮的击球,我拿下了一些漂亮的推杆进洞,而且与我的朋友伍德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战斗。我需要再赢得几场比赛才能进入到莱德杯欧洲队,但是对于我来说,这是今年很棒的开局。”卢滕从未入围过莱德杯,要是他今年顺利跻身由丹麦名将托马斯-比约恩率领的欧洲队,那么他也将创历史地成为第一位闯入莱德杯欧洲队的荷兰球手。

在本赛季头3场比赛全部被淘汰出局的英格兰名将伍德终于在阿曼公开赛找回了久违的良好状态,可惜在倒数第二个洞因为三推吞下柏忌,最终仅以69杆(-3)收杆,以274杆(-14)的总成绩获得亚军。法国球手朱利-古尔日耳(Julien Guerrier)打出71杆(-1),以275杆(-13)的总成绩获得了第3名。

去年赢得中国公开赛的法国名将亚历山大-列维(Alexander Levy)以70杆收杆,以277杆(-11)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4位。

中国福建名将吴阿顺是唯一参加阿曼公开赛的中国球手,由于第二轮爆出80杆,最终遭遇了今年的首次被淘汰出局。不过,这位32岁的两届欧巡赛冠军将在今年赛季初的最后一场中东挥杆赛卷土重来,出战下周四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打响的总奖金为175万美元的卡塔尔大师赛。

阿曼公开赛卢腾赢欧巡第6冠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