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中巡赛北京公开赛次轮未完赛 鲍德温领先佘梓瀚T6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3日,中巡赛北京公开赛首轮因天气原因未能完赛,今晨首先进行首轮补赛,次轮开球时间顺延两小时,第一组于8:30出发,在周五天黑前未能完成。首日并列领先的美国球员马克-鲍德温(Marc Baldwin)次日发挥依旧稳定,最终以2杆优势取得会馆领先,澳大利亚球员迪恩-劳森(Deyen Lawson)以2杆之差位列第二位。两人之后,韩国球员赵乐炫、李大韩与美国球员莱安-瑞(Raynn Ree)以两轮-8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位,落后领先者3杆。

五名球员以-6杆成绩居于并列第六位,其中包括中国内地选手杨光明、杨伊农、佘梓瀚,他们落后领先者5杆。

“在我看来今天的比赛比昨天更加艰难。”马克-鲍德温在次轮中捉到4只小鸟1只老鹰吞下1个柏忌,单轮交出-5的成绩。“今天的球道更潮湿、风更大,虽然雨比昨天小,但其实球场更加困难了。”

首轮鲍德温在18号洞捉到1只老鹰,次轮他又在该洞抓下老鹰。“这一洞真的是我的幸运洞。今天我在这一洞打出了完美的开球,之后又用7号铁把球放在距离洞杯20英尺的位置并把握住了这次机会。今天捉到的4只小鸟全部离洞口很近,大约都在5到10英尺左右,希望明天的铁杆能保持这样的水平。”他说。至于周六的计划,马克-鲍德温表示充分休息就好。

首轮并列领先的澳大利亚球员迪恩-劳森落后马克两杆,排在单独第二,他抓到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交出单轮-3杆。“第一洞就抓下小鸟,给这一轮开了个好头。”劳森说,“今天后九洞的表现明显比前九洞好。整体感觉还不错,尤其是铁杆,能在攻果岭时把球放在正确的位置。”虽然落后领先者2杆,但劳森表示仍会按照此前制定的计划比赛,不会采取太过激进的策略。

佘梓瀚在次轮抓到6只小鸟,吞1个柏忌,是单轮表现最好的中国球员,两轮过后与杨光明、杨伊农等球员共同排在并列第6位。“今天整体比较满意,打得不错运气也不错。”从后九出发的佘梓瀚在7号洞捉到全场最后一只小鸟。“这个三杆洞的开球其实一般,给自己留下了十几码的推杆。”由于同组球员马克挡在推击线上,佘梓瀚专门要求同组球员移动马克,但没想到推出的球正好在马克上方滚过,帮助佘梓瀚捉到一只幸运的小鸟。

“这两轮,球队对我帮助很大。”佘梓瀚是国家队球员,也由国家队安排了专业球童进行搭档。“他对球场的考察做得非常细致,很多时候为我提供了非常专业的意见。”

杨光明在圣安德鲁斯河南公开赛获得并列第20名,本场比赛前两轮再次迎来不错的发挥。第二轮,他抓下6只小鸟,吞3个柏忌,交出-3杆。“一开始雨很大,造成了一些影响,但今天整体表现还不错,尤其是铁杆很准。如果推杆能把握好机会还能多省几杆。”

杨光明表示在大雨的情况下,果岭边会是难点之一。“果岭边不管是沙坑还是长草都会比较难处理。”尤其是三杆洞17洞。首轮,他的开球落入沙坑吞下柏忌,次轮他的开球又落入右侧长草,同样吞下柏忌。“17号洞距离比较长,再加上下雨影响距离,会是比较难打的一洞。”

由于推杆状态挣扎,杨光明在本场比赛换回了十年前的老推杆,他希望这可以帮他找到果岭上的感觉。

尽管跻身了前十位,但北京小伙子杨伊农并不满意。“昨天长杆表现非常好,但推杆怎么都不进。今天1号木歪得不行,但铁杆都能救回来。”15号洞,他开球打入树林,只能选择把球救回球道。但在攻果岭时把球放在洞旁6码处,让自己安全保帕。“今天的推杆比昨天好了不少,也在18号洞推进1只老鹰,希望明天能保证推杆状态的前提下找到1号木状态。”

由于天气原因,次轮比赛仍未能顺利完赛。明日清晨在完成补赛后将会有70名球员(含并列)晋级决赛,中国球员能否后来居上?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