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刘晏玮亚巡次级赛台湾赛出局 错过奖金榜晋升良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19岁的北京小将刘晏玮今天在宝岛台湾的台丰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交出75杆(+3),在总奖金为16万美元的亚洲发展巡回赛(亚巡次级巡回赛)-台丰公开赛两轮过后以两杆之差被淘汰出局,错过了在这场本赛季亚洲发展巡回赛最丰厚奖金赛事中提升自己奖金榜的好机会。

刘晏玮通过今年初在亚洲发展巡回赛奖金榜两次拿到的并列第3名,目前位于亚洲发展巡回赛奖金榜的第10位。他需要在年终奖金榜上冲入前五名,就可以获得2018年亚巡赛的全卡。然而,这位之前状态不错的北京小将今天从后9洞出发,在16号洞出现双柏忌,转场之后又吞下了2个柏忌,全场只拿到一只小鸟,仅交出75杆,加上首轮的平标准杆72杆,最终以147杆(+3)的总成绩滑落至并列第64位,比第一轮后退了31位,以两杆之差被淘汰出局。

虽说今年在亚巡赛、亚洲发展巡回赛、欧巡赛都创下个人最佳战绩的刘晏玮未能在这场今年总奖金最高的台丰公开赛上获得奖金,但是他还有10场亚洲发展巡回赛的机会去努力攀升至奖金榜的前五名。

在台丰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33岁的泰国球手沙塔亚-苏普拉迈(Sattaya Supupramai)拿到7只小鸟,吞下1个双柏忌,打出67杆(-5),取得136杆(-8)的总成绩,以一杆优势跃升至36洞的单独领先,将在周日争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亚洲发展巡回赛的冠军。本周台丰公开赛的冠军可以获得28000美元的奖金和6个世界排名积分,最终成绩排名前6位(含并列)的球手都可以获得世界排名的积分。

另外一位泰国球手索拉朱-哈桑皮班(Sorachut Hansapiban)打出69杆(-3),以137杆(-7)的总成绩上升至单独第2位。而在前两轮比赛过后,唯有一位本地作战的中国台北球手闯入前十名,他就是仅为排名并列第9位的许豪升,取得了140杆(-4,72-68)的总成绩。

本届台丰公开赛的晋级线则为145杆(+1)的总成绩,总共有54位球手获得晋级。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