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吴清源杯女子赛於之莹张璇晋级 丰云郭鹃遗憾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点击观看棋谱

4月27日,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本赛首轮在福州聚春园会展酒店战罢。於之莹、李赫、张璇等顺利晋级,丰云、郭鹃分别负于尹渠、吴政娥,牛荣子鏖战至最后憾负金彩瑛。赛后将重新抽签,28日12时继续进行16强赛,8位首轮轮空种子棋手将参战。

首届吴清源杯无愧为世界女子围棋大赛,除传统的东亚四强外,来自欧美选手多达10位。作为大陆第二位女九段,丰云早年赴美“拓荒”,可谓桃李满天下,奥巴马访华赠送的玛瑙棋子国礼便出自她的珍藏。本次丰云原是陪女儿苏格平来参赛,不料女儿首轮出局,自己战胜娜塔莉娅杀入本赛,今日迎战最年少的尹渠,上演年龄跨度36岁的对决。

作为国家队新锐,尹渠开局即展开攻势,构筑包围圈后图穷匕见点杀大龙,丰云苦思活路未果,不到百手即无心恋战。

於之莹对阵在纽约开设棋院的殷明明,连续发力最终辣手屠龙。

此外,陆敏全兵不血刃击败德国曼纽拉,张璇主场作战屠龙胜匈牙利丽塔,欧洲围棋郭鹃不敌吴政娥,加拿大余瑾负上野爱笑美,李赫力战击败杨子萱。

最后结束的一局,牛力力之女牛荣子鏖战至最后,顽强缩小差距,可惜最终官子功亏一篑,3/4子小负金彩瑛。

赛后立即抽签,28日12时,芮乃伟、王晨星、高星、崔精、吴侑珍、谢依旻、藤泽里菜、黑嘉嘉等首轮轮空的8位种子棋手将参战。

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贝瑞基因杯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市围棋协会承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协办。吴清源杯女子赛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50万,亚军20万人民币。

27日12时第1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本赛1轮:

於之莹六段 胜 殷明明初段

陆敏全四段 胜 曼纽拉5段

尹渠二段 胜 丰云九段

张璇八段 胜 丽塔5段

上野爱笑美二段 胜 余瑾6段

吴政娥三段 胜 郭鹃五段

金彩瑛三段 胜 牛荣子二段

李赫五段 胜 杨子萱二段

(李新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