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媒批连鲁战主裁:他选择激化矛盾 比赛混乱落幕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孟祥祎)

进入九月,秋意渐浓。大连夜晚的微风,让鲁能球迷感受到了一股透心凉的悲伤,客场3:4输给之前曾经双杀过的对手大连一方,遭遇联赛三连败,联赛争冠更像是“镜中花”,能否保住第四的排名也要打上一个问号。

这场失利让很多球迷感到疲惫,同时也很迷茫。疲惫的是球队断崖式下滑的状态,迷茫的是对中超裁判的判罚标准。

赛季前两次交手,鲁能分别以2:0和1:0的比分获胜,三杀大连成为球队和球迷的共同目标。赛前李霄鹏就表示,追赶前三甲,这场比赛是最好的机会,为此,他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刘军帅顶替戴琳出任中后卫,刚从亚运会归来的姚均晟在后腰位置上搭档蒿俊闵。

从本轮开始,U23政策恢复正常,亚运会之前鲁能战绩出色的重要原因是U23球员具有整体优势。中超16支球队中U23球员出场时间最多的是大连一方,这场比赛对方主帅舒斯特尔更大胆,让3名U23球员首发,对鲁能来说,尽快取得进球就显得更为重要。

结果却事与愿违。开场后大连一方踢得更加积极主动,表现出更强烈的赢球欲望。鲁能把节奏压得很慢,可以理解为以稳为主,不过球员表现出来的状态令人担忧,第33分钟和第36分钟,大连一方连进两球,打进第二球的周挺39岁零208天,就此成为中超联赛进球年龄最大的球员。两球落后让鲁能开始警醒,下半场吴兴涵禁区内转身抽射破门,就在鲁能即将起势的时候,比赛出现转折点。第59分钟,大连一方发动快速反击,穆谢奎突入禁区后形成单刀,吉尔上抢时对方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

这个判罚引发争议,按照规则,对于点球,主裁判可以使用VAR(视频助理裁判)进一步明确判罚是否正确,不过当值主裁拒绝看视频VAR回放,鲁能就此丢掉第三球,也给球员的心态带来直接影响。

面对1:3落后的不利局面,张弛和佩莱的进球顽强扳平比分,如果比赛最终以3:3收尾,赛后的争议也没有那么大,不过接下来主裁判王竞的选择激化矛盾。第85分钟大连一方球员金强补射破门,边裁示意越位,王竞此时选择视频助理裁判,判罚进球有效,同样是争议判罚,他的两种不同做法有双重标准之嫌。

吉尔的防守有犯规成分,主裁判选择回看的话,鲁能队员也无话可说,他没有这么做让大家在心理上无法接受。赛后鲁能球员围住王竞,比赛在混乱中落下帷幕,而这种混乱的场面正是鲁能近期状态的反映。联赛三连败,鲁能落后排名榜首的国安7分,争冠竞争力进一步下滑。很多球迷承认如今的鲁能距离冠军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但是他们无法接受连续被贵州、大连等保级球队击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