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周俊辰曾说国青教练不懂球 骗教练是外出买东西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帮助上海男足夺得U18冠军后,最佳射手周俊辰在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给自己的定位是希望能踢到中超,然后最好是能为国效力,帮助中国队冲出亚洲。”

一年时间他就几乎实现了这些目标。但他现在失去了一辈子只有一次的代表国青队冲击世青赛的机会。

高调的未来之星

中国足协17日在官网上公布了对U19国青队员周俊辰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9月8日在中国U19男足同约旦U19男足的比赛中,周俊辰比赛态度消极、行为散漫、无视教练要求,且在赛后擅自外出组织聚餐,违反队伍管理规定及纪律要求,因此,足协对其处以禁赛一年的处罚。

2018年年初周俊辰加盟上海申花。夏天周俊辰、朱辰杰、蒋圣龙等人被招进申花一队,并很快获得出场时间。7月18日周俊辰在虹口迎来中超首秀,比赛末段替换曹赟定出场,最后边路突破过人助攻登巴巴绝杀天津泰达。

18岁就成了虹口的未来之星,让人想起毛剑卿。跟曾经的毛剑卿一样,周俊辰不低调。周俊辰最初给外界的印象是:他会说话,善于表达。每次接受媒体采访,他言辞成熟,逻辑清晰,是一个不错的采访对象。申花俱乐部的人都知道周俊辰最近买了一辆价值百万的宝马M4跑车。他的驾照还没有考出来,但他迫不及待先买了一辆好车。

真正问题出在场外

在国青队,周俊辰不是第一次遇到麻烦。2017年年中有次集训,周俊辰因为顶撞时任国青主帅贾秀全,被贾秀全开除。

成耀东入主国青之后,周俊辰今年3月份重新入选国青集训,那次一个小插曲让周俊辰陷入了尴尬。有知情人描述当时的场景:“有天训练,他和队友在那儿聊天说张辛昕这个助教不懂球,张辛昕正好站在他后面听到了。那之后下一次国青集训,成耀东没有招入周俊辰。”

曼谷杯之前成耀东重新把周俊辰重新招入,但没有重用他。只是在第二轮对阵约旦队的比赛里用他打了57分钟,他下场之前球队已经0比2落后。

中国足协此次处罚周俊辰的第一个“罪状”是“比赛态度消极”,但这次事件真正的问题在场外。知情人士向南都记者描述详情:“这次出征曼谷杯期间,有天周俊辰约了几个队友一起出酒店吃饭,告诉助教张辛昕是出门买东西,张辛昕没有阻拦他们出去,但要求他们20分钟内必须回到酒店。20分钟后张辛昕给球员打去电话询问为何还不回来,有三个球员怕了,就先回来了,但包括周俊辰在内的另外4名球员并没有马上赶回来。这个态度彻底激怒了教练组。”

肇俊哲在曼谷杯前才刚刚加入了国青教练组。有消息指,肇俊哲对年轻球员的散漫作风也很不满意。所以不只是张辛昕,而是整个教练组包括国管部都对周俊辰的态度有些失望。

提醒所有国字号球员

一位教练组成员对身边朋友透露:马上要打亚青赛决赛圈了,而且周俊辰不是第一次犯错,如果不处罚,球队真的不好管理。

据南都记者了解,上周末联赛之前,成耀东已经跟申花俱乐部打招呼,表示足协要处罚周俊辰,让申花有心理准备,当时成耀东得到的消息是周俊辰将被禁赛两个月。

转折发生在上周日。足协一位领导星期天在上海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足协相关部门最终决定给与周俊辰禁赛一年的严厉处罚。网上一直有关于周俊辰是否存在性质更严重的行为的猜测,不过根据目前各方消息来看,周俊辰行为只是违纪。这笔罚单同时引发了巨大的争议,有人认为国家队违纪行为不应该牵连球员在职业联赛里的工作。而有业内人士分析,足协下狠手的目的是“杀一儆百”,提醒所有国字号球员注意为国效力时的态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