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赵旭日进球如抢篮板投篮 杨旭有机会进国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8日19:00,在2018赛季亚冠联赛E组第6轮的一场比赛中,天津权健主场3-2战胜柏太阳神,获得小组第2名,将在亚冠1/8决赛阶段与广州恒大交手。央视足球评论员曾侃和嘉宾宫磊点评了这场比赛。宫磊表示帕托在比赛当中个人能力又体现出来了。杨旭让权健打法更丰富,有机会进国足大名单。曾侃坦言赵旭日今天戴上队长袖标,责任感和球感都在。赵旭日的第二球相当于篮球自己抢篮板自己投篮。柏太阳神是非典型的日本球队。杨旭勤恳。杨旭今天的发挥相当出色。

宫磊曾侃谈柏太阳神——

宫磊表示:“不是完全打传控,反击是他的利器。善于培养年轻球员。柏太阳神在前锋线上主打本土日本的球员。”曾侃坦言:“(第一回合)一度对权健左路造成比较大的问题。对方进攻特点,无球跑动很灵活。几个路线都有跑动,防守真的是该注意。”

宫磊曾侃谈天津权健问题——

第6分钟,柏太阳神获得射门机会,皮球偏离了目标。宫磊表示:“(柏太阳神)本土球员在门前、跑位的时间,嗅觉,吊的很合理。”曾侃坦言:“都是无球队员先跑,今天对于权健来讲,不能光去看球。后场往前场由守转攻,是需要加强的。”

曾侃宫磊谈帕托——

曾侃表示:“给帕托的球尽量避免背身拿球,让他直接面对球门,威胁就出来了。”宫磊直言:“帕托的传球能力没问题。帕托在比赛当中个人能力又体现出来了。帕托很强壮。脚下又灵活,会用身体。”

曾侃宫磊谈天津权健门将孙启斌——

曾侃表示:“门将这个位置一段时间不打,你对球速的感觉都不一样。你有过几次成功的扑救,你信心就出来了。”宫磊直言:“缺乏经验。作为年轻的守门员,表现不错。”

曾侃宫磊谈赵旭日——

第24分钟,赵旭日射门得手。曾侃表示:“天津权健敲开了对方的大门。对方的防守漏掉了赵旭日,赵一脚在禁区内就这一脚的机会,就被他把握住了。”宫磊坦言:“权健所擅长的配合,经常打第二点。开了个好头。”

第30分钟,赵旭日梅开二度。曾侃表示:“从过程当中,权健打得内容很丰富。权健进攻打得四面开花。赵旭日今天戴上队长袖标,责任感和球感都在。还是赵旭日,今天都是一脚。今天是赵两脚,看看还有没有第三脚。相当于篮球自己抢篮板自己投篮。”宫磊表示:“这场比赛,找到感觉了。赶上守门员刚落地,重心未稳,这球像炮弹一样。赵旭日这脚还没落地呢。这两脚球算二踢脚,基本功扎实。一个是赵旭日的经验,一个是杨旭和帕托的经验。”

曾侃谈储今朝——

曾侃表示:“储今朝今天防守不错。”

宫磊曾侃谈小泉庆破门——

第38分钟,小泉庆破门。宫磊表示:“这个反击打得很成功。裴帅的处理球给人感觉有些犹豫。权健的防守问题又出现了,几个后卫不是很稳。提高相互位置协调和保护。第一个要稳,不要猛扑。相应的位置如何保护,这个有待提高。足球就是空间和时间的艺术。”曾侃表示:“这是个非典型的日本球队。小泉庆赶到门前。对方队员对我们的包夹。裴帅主动要传。对方无球跑动的能力很强。只是关注球了,没有看后面空的地方。我们的进攻需要立体,我们的防守也要防着对方空间上的变化。”

曾侃谈濑川佑辅——

第51分钟,濑川佑辅起脚射门,皮球偏离了目标。曾侃表示:“咱们包夹已经形成了,还是让对方获得了射门的空间。”

第68分钟,濑川佑辅打入一球。曾侃坦言:“(权健)盯人上做的不是那么细致。”

宫磊曾侃谈杨旭——

宫磊表示:“杨旭是能够做一个奇兵的。杨旭向门前包抄得分的能力也不错。踢得非常积极,善于跑动,有人插有人跑,会跟帕托形成很好的联系。能够把进攻盘活,今天我觉得是比较合理的组合。天津权健防守当中存在一些问题。如果进攻能够压制对手,就能减少防守的压力。杨旭在前面的冲击力和得分能力在国内球员里面是出类拔萃的。勤奋、努力,就是一种表率作用。”曾侃坦言:“杨旭在持续健康的情况下能给球队带来技战术的丰富。杨旭今天比赛感觉真不错。不光是自己有球感在,位置很清楚,证明他的状态是不错的。”

第64分钟,杨旭破门。宫磊表示:“身高压着对手,中国前锋的优势。虽然保罗索萨来自葡萄牙,但天津权健不是葡萄牙的风格。杨旭还是很努力,很积极。杨旭让权健打法更丰富。有机会进国足大名单的。”曾侃表示:“头球,顶远角,有角度又有球速。后点,赵旭日已经补到了,双保险。最近两个赛季对他不容易,打得都不多。杨旭勤恳,让权健更多战术成为可能。杨旭今天的发挥相当出色。”

曾侃总结比赛——

曾侃表示:“这场比赛,赵旭日表现相当突出。看看(权健)能不能把中超状态带起来。”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