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暴扣外的遗憾!阿联立足NBA的杀招还没打出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阿联莫兹戈夫训练PK3分

北京时间10月8日,在今天的季前赛中,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以97-101不敌丹佛掘金,易建联出战10分钟,6投1中得到3分4篮板1助攻,虽然阿联有两次不错的篮下强起,但是总体来看,本场比赛也有一些遗憾。

第四节8分02秒,胡尔塔斯抢断传球,湖人三线快攻,阿联左路插进篮下,胡尔塔斯右路推进,克拉克森中路跟上,随后胡尔塔斯不看人击地传球塞给中路的克拉克森,克拉克森拧身背后传球送给阿联,阿联在篮板后侧强行起跳,造成了胡安-埃尔南戈麦斯的犯规,随后阿联2罚1中。

除了这次篮板后侧强起外,阿联还上演了一次精彩的隔人暴扣:7分16秒,湖人进攻时,阿联中路跟进,接克拉克森传球,隔着两人防守强行扣篮,凭借身高臂展强行将球摁进篮筐。

但是抛开这两次精彩的个人秀,阿联的其他进攻就显得有些令人失望了。他的全场第一攻出现在第四节9分32秒,当时阿联在罚球线左端,接队友突破后的反手抛传,获得了一个大空当;阿联稍微瞄准了一下,出手还是打铁。这一球其实传得非常舒服,而且是真正的大空当,没投进有些遗憾,但也可以说是刚上场16秒,身体还没热,没有比赛感觉。

可此后,阿联还是继续打铁。3分26秒,他在左侧三秒区外,距离篮筐11尺的地方投丢了一个半截篮;2分24秒和1分44秒,阿联连续投丢了2个三分球,最后一个是右侧底角三分,也属于大空当。

全场比赛,阿联外线一共出手了4次,有2次是实打实的大空当,另外两次机会也不错,不算是勉强出手,但是在11尺到三分线这个距离,阿联4投全铁,这不是一个空间大前锋应该有的水准,更不是他在今年奥运会上展现出的水平。当然,这可能与阿联出场时间较少,比赛定位需要适应有一定关系,但是NBA不会为一个角色球员讲那么多道理,打不出效果,就是你的问题,阿联必须及时调整才行。

除了安身立命的中远距离投篮全部打铁外,阿联的另一个问题是低位进攻。联盟现在虽然流行空间大前锋、空间中锋,但是这些球员一方面要能用外线投篮拉空间,可归根结底还是大个子,他们的低位得分也得有水平才行。德雷蒙德-格林、莱恩-安德森、保罗-米尔萨普……谁没有一手篮下进攻的本事?

可阿联今天没有一次篮下要位,哪怕他身边是马里克-比斯利这样的矮个子,哪怕埃尔南戈麦斯比他矮也比他瘦。阿联不会低位背身吗?显然不是,他在奥运会上面对很多NBA球员也一样背身强吃,而且并非是啃不动。但是在NBA,阿联有些太拘束了,他的所有篮下进攻都是接传球强起,这样的打法或许并不适合他——2分35秒,阿联的篮下强起被身高1.96米的比斯利干扰,虽然后来阿联获得了争球,但是在技术统计上,之前的干扰被记为一个封盖。

虽然湖人给了阿联定位,但是定位是死的,人是活的,只要阿联能把握机会打出自己的价值,湖人就会调整对他的定位。如果说阿联在国际赛场上展现出的实力是一满桶水,那么现在他在NBA展现出的最多只是一瓢而已,怎样去把握机会,展现出自己的实力,这是阿联必须思考的问题,毕竟,这次重返NBA,阿联就不是冲着钱来的,证明自己,才是他的最大目标。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