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前国家队主帅寄语李楠:别被舆论改变执教理念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7日,昨日中国篮协官方宣布拟聘任李楠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前国家男篮主帅、中国篮协教练员委员会主任宫鲁鸣对李楠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希望李楠身为主教练不能让自己的执教理念受到舆论的左右。

对于李楠来说,宫鲁鸣是他的恩师。1996年,时任男篮国家队主帅的宫鲁鸣将年仅22岁的李楠带往了奥运会赛场。2015年亚锦赛宫鲁鸣二次执教时,李楠成为了国家队助教。

宫鲁鸣说道:“担任国家队主帅是一份荣誉,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个机遇,希望他(李楠)抓住机遇,继续努力。年轻人,不管是运动员也好,还是教练员也好,要善于利用新鲜的理念、方式方法,调动起积极性,凝聚起斗志。”

宫鲁鸣担任上一届男篮国家队主帅时曾经历过山车式的舆论评价。他在中国男篮2014年亚运输日本后遭猛烈抨击,又在2015年亚锦赛全胜夺冠获得一片颂扬声,后来在2016年奥运会全败垫底又受到指责。

宫鲁鸣对此说道:“不能让舆论改变他自己的执教理念,舆论好也好,坏也好,都不能有太大的影响。舆论从看到或观察到的事发展出来的,比较偏颇,赢了就高兴,输了就不高兴。体育不可能常胜,也不可能常败,就像运动员的生理极限,它有高有低。篮球是集体项目,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所以教练要坚持自己的理念,不可能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要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东西。舆论,可以参考,但是不能被它左右。”

李楠上任之初也是饱受质疑,他之前执教男篮二队和国奥队先后输给了日本、印度和伊拉克。如今他成功率队夺下亚运会冠军,舆论则是一边倒的对李楠进行赞颂。

除了对李楠寄语外,宫鲁鸣同样对此前担任蓝队主教练的杜锋表达了祝福:“预祝杜锋在未来的执教过程中,能有更好的发展。”

(李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