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日本混血天才称要模仿字母哥 期待明年NBA选秀

新浪体育

关注

日前,日本队在世预赛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中客场85-70击败哈萨克斯坦队,混血球员八村塁再次代表日本队参赛得到24分7篮板3抢断,他在攻防两端都有非常抢眼的表现。八村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模仿偶像“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和科怀-莱昂纳德。

八村塁既有力量又有速度,而且能够在场上胜任多个位置。八村塁在接受采访时非常自信的说道:“我真正喜欢的球员是莱纳德和阿德托昆博,我正试着去模仿这两位球员的风格。我觉得我们(日本队)的防守非常棒,我们的篮板抢得很好,我们下一场比赛也需要再次打出这样的表现。”

八村塁今年20岁,身高2米,运动能力非常出色,作为混血球员一直被日本篮协重点培养。他在去年加入NCAA冈扎加大学,并成为首位随队打进NCAA决赛的亚洲球员。在进入NCAA之前,八村塁早已在世青赛上展露过头角,2013年的U17世青赛,他场均22.6分荣膺得分王;2017年的U19世青赛,八村塁场均20.6分排在得分榜第二名。

本赛季,八村塁在NCAA进步巨大,在NCAA场均可以得到11.6分,根据美国媒体的预测,他未来有望成为NBA乐透区的新秀。对此,八村塁说道:“我希望明年能申请参加NBA选秀,但我现在关注的只是努力训练,关注的只是每天好好训练,希望我能达到那样的高度。”

9月17日,日本队将在主场迎战强敌伊朗队,这对八村塁和日本队而言都将是一大挑战。

(李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