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篮18人注册名单出炉 4个月后谁被赵继伟顶替

CBA综合

关注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9月5日至7日,CBA公司将2018-2019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注册资格进行公示。除八一队因故集体延迟注册外,其余19家俱乐部共注册311名球员。其中,卫冕冠军辽宁男篮大名单为18人,规模仅次于深圳、青岛和天津三家。在这份大名单正式公布后,辽篮下赛季主力阵容也逐渐浮出水面。

CBA官网显示,辽篮注册的18名国内球员为:钟诚、杨鸣、韩德君、刘志轩、郭艾伦、刘大为、赵继伟、张宗睿、郭旭、孙锴祺、丛明晨、贺天举、马壮、鄢手骐、卫猛、王岩松、高诗岩、李晓旭。其中孙锴祺、郭旭、张宗睿、马壮、鄢手骐、刘大为、王岩松7名球员都随辽宁男篮参加了夏季一系列热身赛,个别场次也有一些不错的发挥,但综合来看,他们想跻身比赛12人大名单,难度非常大。

所以,在赵继伟受伤的情况下,郭艾伦、杨鸣、高诗岩、刘志轩、丛明晨、贺天举、钟诚、李晓旭、韩德君和卫猛应该会构成辽篮国内球员阵容。再加上哈德森和巴斯这两名外援,辽篮常规赛期间的12人大名单已经呼之欲出,和上赛季相比,只有一处人员变动,即从吉林队归来的高诗岩替代赵继伟,而首发阵容基本不会受影响。在整个联盟中,辽篮国内球员人员构成依然是最稳定的。

这份大名单仅有的悬念在于,谁会被复出的赵继伟取代。虽然伤病很严重,但目前来看,赵继伟手术非常成功,乐观一点估计4个月后就可以复出。即便是稳妥起见,让赵继伟休息半年时间,也基本不会对季后赛造成影响。只要能完全康复,以赵继伟的能力,辽篮不可能不在季后赛中给他留有一席之地。所以,到了季后赛,杨鸣和高诗岩恐怕会有一个人无法进入12人大名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