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鲁媒:山东小外援即将到位 小丁睢冉去向不明朗

CBA综合

关注

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谢永亮 

距离CBA新赛季开赛仅剩一个半月时间,各支球队纷纷厉兵秣马,期待在新赛季一展宏图。刚刚更换了投资商的山东男篮,近期一直在低调备战,接下来将参加一系列热身赛。目前,大外援莫泰尤纳斯已经归队,内援吴楠也完成签约,小外援古德洛克预计最近两天将抵达济南。目前,山东男篮人员仍不够齐整,新赛季开赛迫在眉睫,球队备战该提速了。

小外援即将归队小丁睢冉去向不明朗

CBA休赛期间,山东男篮一直处在动荡当中,引援工作一波三折,球队前一阶段悄悄完成了管理权更迭,俱乐部管理层也发生变化,但至今都没有正式对外公布。最近这段时间,山东男篮一直在山东省体育局训练基地备战。据了解,38岁老将张庆鹏已经归队,试训内援吴楠也已经签约并完成注册,合同期为两年。大外援莫泰尤纳斯已经抵达济南,昨日在医院进行了体检,接下来将会投入到球队训练当中。山东男篮的备战工作,算是迈出实质性的一步。不过,目前陶汉林还在国家队训练,小外援古德洛克尚未到队,丁彦雨航和睢冉两人去向不明,山东男篮人员依旧不齐整,无疑将会影响球队阵容的磨合。

据了解,小外援古德洛克预计将在本周二或周三抵达济南,与球队完成会合。刚刚参加完亚运会的丁彦雨航,昨日也随队返回国内。本届亚运会,丁彦雨航受伤病、个人状态等因素干扰,整体发挥一般,不知这是否会影响到他在NBA的前景。NBA季前赛将在10月中旬开打,CBA新赛季则在10月下旬开赛,山东男篮已经为丁彦雨航完成注册,假如小丁届时被独行侠裁掉,他还能回到山东打CBA联赛,不至于无球可打,但届时与球队磨合时间将所剩无几了。

山东热身赛开启“齐鲁德比”成看点

根据计划安排,9月7日,山东男篮将与南京同曦在章丘体育馆进行一场热身赛。届时,球队两位外援将一同随队赶往章丘,但能否登场还不确定。打完与同曦的热身赛后,球队将赶赴泰安东平进行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今年引援动作颇大的青岛男篮,这也是近年来少有的热身赛“齐鲁德比”。休赛期间,青岛男篮与广东男篮达成“2换5”的交易,从广东那边得到高尚、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和刘传兴,青岛则送出了苏伟和刁成灏。此外,青岛还引进了德勒黑、寸守伟、宋康明和焦海龙。

焦海龙是山东青岛人,从2015年底升入山东男篮一线队后,过去三个赛季里,几乎没得到过出场机会,如今租借到青岛男篮,也算一种不错的选择。在刚刚结束的CBA夏季联赛暨环渤海职业篮球邀请赛中,焦海龙发挥相当出色,首战对阵天津砍下21分11个篮板,对阵辽宁拿到9分,对阵北京得到15分7个篮板,帮助球队三战三胜获得冠军。随着多名强援的引进,青岛男篮纸面实力已经不亚于山东男篮,此次“齐鲁德比”热身赛胜负如何,也将格外引人关注。此外,山东男篮还将在16日左右赶赴中国澳门,参加非凡12篮球锦标赛。希望接下来通过“以赛代练”,山东男篮在有限时间里能尽快磨合好阵容,在新赛季打好有准备的战役。

(记者郭吉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