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生于街头”摄影大赛2017一季度评选揭晓

新浪图片

关注

新浪爱拍“生于街头”摄影大赛季度评选于5月2日完成2017年第一季度(1-3月)评选,在3个月时间内“生于街头”共进行了3次月选,投稿总数近3000幅,其中28幅月选作品入围第一季度评选。经赛事评委会的严谨评选,最终4位摄影师脱颖而出荣获“生于街头”第一季度季选荣誉及奖励,他们是@酒窝是天才、@南安半生、@谷雨liuyang、@瘦獸周,其中《三口之家》的作者@酒窝是天才荣获季选金奖1000元的奖励。

[季选获奖作品]

季选金奖

  《三口之家》 @酒窝是天才 来自《生于街头》3月

作者自述路上偶遇一对夫妻,男人骑车带着老伴和他们心爱的狗,脸上写满了幸福。2017年2月16日,摄于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市新华路。

▲一瞬欢乐与庄严

完美的时刻或许可以期待,生动的瞬间却不可多一秒等待。或许谁都有可能成为这欢乐场面的旁观者,但却少有人在这一时刻成为记录者。

季选银奖

《晚餐》 @南安半生  来自《生于街头》1月

作者自述:无论春夏秋冬峨眉山都不曾冷清,山顶的物价不断上涨,在饭点大都选择吃点零食或者简餐,能在饭店里就餐实在令人羡慕。几位大厨和工作人员凑在一起聊天,这是他们的休息时间。2016年8月16日,摄于峨眉山景区

▲一隅局限与无限

一隅之景在描述上或有局限,但也能成就另一种无限。一扇明窗内外,两伙人各行其是,却在一张餐桌前意外的产生交集,延展出更多对画外的想象。

季选铜奖

《敢怒不敢言》 @谷雨liuyang   来自《生于街头》3月

作者自述:菜市场里,几只鸡被绳子绑在笼子上,怒发冲冠,不远处老板正在举刀处理着鸡。便随手拍下这有趣的画面。2016年7月,摄于河南商丘。

▲一秒真实与荒诞

生活既真实又荒诞,有想法的镜头总能找到人五味杂陈一帧画面,转而变成观者脑海中一刻或真实或荒诞的思索。

季选评委推荐奖

《少年愁滋味》 @瘦獸周   来自《生于街头》1月

作者自述:豫北农村的葬礼礼节复杂要进行多日,在下葬的时刻,这位一身疲惫的孩子倚靠在树边,静静的看着。2017年1月23日,摄于河南安阳。

▲一刻安静与忧伤

少年愁为何滋味,安静的画面,凄凉的环境,朴素的构图,都在为这位少年谱写出内心真实的忧伤。

[赛事奖励]

月选奖励:每月选出当月投稿的10余幅优秀作品进入季选,入选作品奖励价值近百元奖品及月度入选证书。

季选奖励:统一评选三个月的入选作品,选出金奖1名奖励1000元人民币、银奖1名奖励300元人民币、铜奖1名奖励200元人民币,评委推荐奖1名奖励富图宝906R蓝牙自拍杆1个,入选摄影师将获得季选证书及新浪图片新书《看见·看不见》1本,并获年度街拍王评选资格。

访问

http://aipai.sina.com.cn/activity/detail/363/

分享街拍作品

也许你就是我们正在找寻的

街拍之王

2017生于街头1月入选

2017生于街头2月入选

2017生于街头3月入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