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西班牙游泳选手默哀请求被拒 自己延迟比赛一分钟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1日报道,近日,来自西班牙加的斯的游泳运动员费尔南多•阿尔瓦雷斯(Fernando Alvarez)参加世界游泳大师锦标赛时,请求为巴塞罗那和坎夫里尔斯恐怖袭击的受害者默哀一分钟。被拒绝后,他在起跳台停留了一分钟才开始比赛,并表示此举值得失去世界冠军。

费尔南多在赛前要求世界大师锦标赛的组织者举行为恐袭受害者默哀一分钟的活动,但他的请求被拒绝了。因此,当他的对手在200米蛙泳比赛中跳进泳池时,费尔南多在起跳台上保持了60秒的默哀时间。

据悉,世界游泳大师赛包括25岁以上的游泳运动员和一些参加了80年代和90年代的游泳比赛的人。当费尔南多要求在锦标赛中默哀一分钟时,国际泳联拒绝了他的请求,所以他决定用自己的方式进行默哀。比赛一开始,费尔南多没有和其他运动员一起进入游泳池而是待在起跳台上。他站在那里,独自为恐怖袭击受害者默哀,等待了整整60秒后才跳入游泳池。

费尔南多认为牺牲世界冠军的荣誉来纪念恐怖袭击的受害者是值得的,他的大爱实在让人肃然起敬。“他们告诉我,一分钟的默哀是不可能的,因为没有一分钟可以浪费。”费尔南多告诉当地媒体,“我一分钟后才开始比赛,但我不介意,因为我感觉赢得了全世界所有的金牌。” (实习编译:余晨辉 审稿:朱盈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