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我国暴恐威胁红灯频现 岁月静好是何方神圣庇护

长安剑

关注

原标题:我国暴恐威胁红灯频现,岁月静好究竟何方神圣庇护?

还记得长安君(微信ID:changan-j)曾经发布的《一位南疆反恐一线民警的来信:我心中的痛比利-林恩没法比!》的文章吗?文章中的这位南疆警察远离新疆、身在北京,却“每到人员密集场所都会后背肌肉紧绷;每到餐厅吃饭都会习惯靠角落而坐;每当听到爆竹声响总会下意识的摸向腰间······”很多朋友不理解这位新疆警察的“紧绷”,甚至很多内地警察都不能理解新疆警察的“大惊小怪”。

最近又有网友吐槽“新疆太热情”:早上吃早餐被巡逻警察拦下“摸”一遍,上班路上被“摸”一遍,下班回家被“摸”一遍,甚至去菜市场买菜、去超市买零食、去银行存取钱、去广场散步、去夜市逛街都会被“摸”一遍,比起在内地“受冷落”,“新疆的热情你值得拥有”······

网友的话或许有些偏激,但新疆真是这样的吗?

身份证必须随身携带,进入超市、宾馆、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开包安检,乘坐BRT快速公交不得携带液体和打火机,机场安检要脱鞋抽皮带······

甚至更有网友吐槽说,吃碗牛肉面都要过安检,这是怎么了?

然而,当一些初到新疆的内地朋友在纷纷吐槽“麻烦”、“误事”、“大惊小怪”的时候,新疆人民却没有抱怨这“热情的安检”,生活井然有序,到处散发着安宁、祥和的气息。

新疆安检为何那么严?

为何新疆安检那么严?为何新疆本地人对如此之严的安检却又不太反感呢?或许,在他们看来,在生命和安全面前,那所谓的“麻烦”根本微不足道,没有亲历生死一线的人是很难理解这一点的。

新疆 2009年发生的“7·5”恐怖袭击事件,朋友们或许还记得,甚至至今还心有余悸。“7·5”事件以来,新疆遭受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侵扰从未停止过······

同时,国际社会暴恐袭击也不断发生:

日益严峻的反恐形势使新疆成为我国反恐的深水区,要想使人民群众生活在安宁祥和的环境中,就必须对疆内社会治安防范措施提出更高的要求,这就突出表现在不断升级的安检措施上。

面对如此严重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和绝大多数的暴恐事件被摧毁在预谋阶段,你是否还觉得新疆警察的“热情安检”是多余的?

多一份理解,多一份配合

呼吁所有渴望平安幸福的人们,当您在公共场所接受安检时,应该报以理解和信任,不要冷漠,甚至恶语相向。他们付出的不仅是辛苦,甚至是用生命在保护着我们的安宁!

这些所谓的“麻烦”,每天都在我们身边默默地保护着我们,构成了守护城市安全的一道道屏障。当“恐怖袭击”不幸真的来临时,他们能使我们的损失降到最小。

请您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也为新疆所有战斗在维稳一线的人点赞!

谢谢你们为我们的岁月静好负重前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