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闽南 资讯

郭肖华:我为厦门写情歌

摘要: 他是厦门理工学院数字创意与传播学院院长,是跨界艺术家是电影创作者。但无论他是什么身份,他都从未吝啬对厦门的爱,早已把厦门当成了第二个“故乡”,他说:“厦门,温润如玉,能把日常过成诗,能把市井拍成画。”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郭肖华

身份:厦门理工学院数字创意与传播学院院长;“厦门亲像一首歌”城市原创音乐会主持;十二首情歌的词作者;“音乐厦门”项目发起人之一

话语:“我为厦门写情歌。”

郭肖华即将在8月6日参加一场名为《金砖在这里》的演唱会。在厦门度过了整整29个年头的他,深深地爱着这座城市,为厦门歌唱,是表达爱的特别方式。

他说:“厦门亲像一首歌,怀念“那时候艺术家在流浪/用梦想相互取暖“ ,感慨“万里晴川碧空尽/一曲老歌展欢颜”。

他的文字中有青涩的苹果味:“每个人都曾有过红红的脸/它的名字叫初恋”,也有厚重深沉的时代解读:“ 一座岛的宿命/ 一个时代的延续/ 等阳光照进梦里”。

他在厦门岛上四处奔走,捕捉每个天真的背影,把它们写成诗,写尽善变的风景,构成他成年的梦境。

他的梦里有普陀寺前那朵绰约的青莲,鼓浪屿教堂跨越一世纪的钟声,莫兰蒂后扶起的春天。

他是厦门情歌爱人——郭肖华。

他来自浙江江山,在厦门度过了整整29个年头。他说29年,这是一段完整的青春,足以令他放弃选择“他乡”、“故乡”。

更多的时候,他是厦门理工学院数字创意与传播学院院长,是跨界艺术家,是电影创作者。但无论他是什么身份,他都从未吝啬对厦门的爱,早已把厦门当成了第二个“故乡”,他说:“厦门,温润如玉,能把日常过成诗,能把市井拍成画。”而他所做的一切,让我们成功看到了诗画厦门,看到了微笑岛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