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各地

今起全省急转寒冷 明日粤北山区最低5℃以下

摘要: 气象部门预计,23日起北方强冷空气将正式入粤,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天气急转寒冷。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4日,粤北山区最低气温可降至5℃以下。久违的秋裤,要派上用场了。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22日是“小雪”节气,在寒潮席卷我国大部之际,大多数“老广”们还穿着短袖。不过,截至22日17时,这股强冷空气前锋已悄然到达南岭附近,当地气温已开始下降。气象部门预计,23日起北方强冷空气将正式入粤,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天气急转寒冷。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4日,粤北山区最低气温可降至5℃以下。久违的秋裤,要派上用场了。

而在冷空气带来大风降温之前,雨水君22日已迫不及待地大闹南粤。监测显示,22日白天,我省南部市县出现了中到大雨降水,珠江口两侧、惠州南部与汕尾局部还出现了暴雨,其余市县小雨。据统计,22日08时至17时,惠州市大亚湾区塘布村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02.0毫米,此外还有64个气象站录得50至100毫米暴雨。另外,受降水影响,22日广东南部市县最高温度较21日下降了1℃至4℃。至22日晚,全省有62个市县(区)发布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指当地气温在24小时内急剧下降10℃以上,或日平均气温维持在12℃以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