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债王”今年犯下大错 旗下基金表现为同类最差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格罗斯(Bill Gross)最近在他最得意的领域陷入挣扎,他的无约束债券基金今年以来表现让人失望。

根据晨星数据,Henderson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截至8月16日的回报为-6.6%,为同类基金里最差之一。

格罗斯早些时候对CNBC称,自身基金表现要归咎于欧洲的波动,做多德债和美债收益率长期来看是没有问题的。

上个月的时候他的基金出现了一些改善,不过上周Janus Henderson总裁Richard Weil在接受CNBC采访时公开表示格罗斯今年大错特错。

根据彭博,Janus Henderson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上个月出现了逾2亿美元的流出,资产从22.4亿美元降至12.5亿。

“债王”的故事充分也展示了无约束存在的问题——即使主动选债相对指数比主动选股有更好的表现,但是依靠一个厉害的基金经理并不保险。

Glassman Wealth Services主席Barry Glassman称,即使格罗斯能够任意购债,投资者仍需要准备好迎接数年的低迷表现。

他解释道,债券成为了很多投资人组合中唯一亏钱的资产,于是很多人开始寻找债券基金中的“圣杯”。

有超过250家共同基金采取无约束债券投资方法,一共持有大约1000亿美元资产。截至8月16日,这类基金在年内、一年和三年的期限内均大幅跑赢巴克莱综合债券指数(Barclays Aggregate Bond Index)。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