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麦嘉华:欧洲经济地位在滑坡 未来属于亚洲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24日讯 现在,全世界都在焦急等待着英国全民公决的最后结果,但是一位著名投资人却指出,不管英国是走是留,现实都已经昭然若揭——欧洲在经济层面正变得越来越无关紧要了。

他就是末日博士麦嘉华(Marc Faber)。在做客福克斯商业新闻网的时候,他解释了为什么在他看来,欧洲经济早已不复曾经的重要性了。

“世界经济的未来是在亚洲,在印度、中国、印度尼西亚,以及其他东南亚和印度支那国家,那诸多的新兴经济体。”麦嘉华表示,“西方世界相对于新兴市场,其重要性正在日益降低,而且不单单是在经济层面,在政治和地缘政治层面也是如此。”

麦嘉华说,如果英国人最终选择脱离欧盟,那就将对精英和官僚们发出一个更明确的信号——他们推行的监管政策“扼杀经济发展”。

“离开将有利于英国,这并不会破坏金融市场,而是恰好相反。”麦嘉华思路独特,“我想,如果英国真的退欧,股市将会上涨,英镑汇率也是如此。”(子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