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沪指补缺需求强烈跌0.33% 医疗板块涨停扎堆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0月10日消息,两市早盘走势分化较为明显,沪指回补跳空高开缺口强烈,早盘再度下探回踩20日均线;医疗板块爆发,软件、次新股走高带动创业板指数站上1900点。截止收盘,沪指报3363.12,跌0.33%;深成指报11240.75,跌0.21%;创指报1900.05,涨0.54%。

从盘面上看,医疗器械、软件、禽流感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钢铁、煤炭、5G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医疗板块开盘后直线走高,多股快速封板。截至上午收盘,九安医疗、阳普医疗、理邦仪器、英科医疗、开立医疗、乐心医疗、迦南科技、尚荣医疗、金域医学、大博医疗、戴维医疗、康德莱、和佳股份等13股涨停。

消息面:

1、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4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

2、发改委批复第二批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建设方案,河北、辽宁、江西、重庆、海南、青海等地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建设方案获批。

3、山东东佳集团宣布:受近期原辅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经公司价格委员会研究决定,金红石型钛白粉自2017年10月10日起,国内销售价格上调1000元/吨,国外销售价格上调150美元/吨。

4、新《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表明,网下和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的新股或可转换公司债券数量合计不足本次公开发行数量的70%时,可以中止发行。中止发行后,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经向中国证监会备案,可重新启动发行。

5、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称,中国政府与腾讯、浪潮等大公司设立合作研究机制。

市场观点: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两市再次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沪指下探缺口,有逐步回补缺口之意,但是量能没有放大,说明市场虽多方力量减弱,但是空方并没有占据绝对上风;另外中小创表现强势,尤其是创业板,盘中站上1900点,向上方年线发起冲击。随着大健康产业链的全线爆发,市场有新热点的出现,或有可能引领市场继续上行,关注其持续性。操作上,逢低关注相关深市的沪股通和港股通中的业绩优良的个股,但一定要控制仓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