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煤飞色舞行情再现沪指涨0.8% 创指反弹翻红涨0.36%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7月19日消息,今日早盘,沪指低开后高走,盘面上,证券、煤炭、有色、钢铁等权重板块纷纷起舞,带动指数重回3200点,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后反弹翻红。

盘面上,证券、有色、玻璃、黄金等板块涨,高送转、食品安全等板块跌。

截止午盘,三大股指全线飘红,沪指报3213.09,涨0.8%,创指报1673.48,涨0.36%。

热点板块:

今日早盘,钢铁、煤炭、有色继续上涨,煤炭板块表现活跃,截止午盘,平煤股份涨停,恒源煤电涨停。

消息面上:

1、从河北省唐山市政府了解到,今年以来,唐山市已拆除或封停相关钢铁企业转炉7座、高炉6座,化解炼钢产能467万吨、炼铁产能381万吨,完成河北省下达年度任务的53.8%,实现了产能压减任务过半,预计在9月底前完成全年化解任务。

2、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认为,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真正到了一个新阶段。在这个新阶段,住宅消费大有可为,租赁市场、轨道物业、养老地产和教育地产等前景广阔,房地产行业面临重新洗牌。未来,万科的布局也将出现变化,会更强调特大城市和周边的协同,投资的概念、方向会有调整。

3、近日,浙江、江苏、福建部分造纸厂再次发布涨价函,宣布再涨100-200元/吨,7月白板纸价格再创新高。本次提价有富阳两大白板纸巨头参与,据不完全统计实际涉及多达26家纸厂。7月至今,浙江省已先后经历4轮涨价,多数纸厂本月已提涨2-3次,累计涨幅最高达到460元/吨。且纸厂方面称,纸品价格波动频繁,后续可能还会提价。

4、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彭健锋18日表示,由于面板价格涨幅高于整机,彩电企业净利润普遍下滑至不足1%,低于去年同期约1.5%的水平。奥维云网的统计也显示,彩电整机厂商的净利润低于1个点,企业生存艰难,大部分利润被上游面板企业占据。去年至今,面板价格平均涨幅约40%,但卖到消费者手里的彩电成交价只涨了约12%,也就是说整机厂商并没有像面板厂商那样涨得那么多,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整机厂商利润下降。

5、三聚环保今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表示,对于公司高达70多亿的应收账款,目前没有出现业主违约的情况,“下游客户并不是像有些媒体讲的那么困难,焦化产业在去产能后效益已经大幅好转,公司也会在自身转型过程中同时解决应收帐款问题。”此外,公司预计今年生物质分布式悬浮床会签30套,明年还没有排产。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短期盘中跳水之后,市场风险集中释放,但仍需谨防震荡回调,继续保持仓位观望,同时低吸业绩预期优良标的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