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沪指跌0.30%创指跌逾1% 高送转大跌雄安概念领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4月10日消息,早盘两市惯性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低开低走于1920一带止跌,但反弹强度较弱。至午间收盘,两市双双翻绿,创业板指跌逾1%,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量。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276.86,跌0.30%,创业板指报1923.54,跌1.16%。

板块个股:

雄安新区概念继续领跑A股,经过开盘一个半小时回调后再度拉升。金隅股份、河钢股份、华夏幸福巨力索具、唐山港等23股涨停。

美国军方打击叙利亚,黄金、原油大宗商品直线拉升,A股黄金、军工板块普涨,盘中黄金板块涨幅一度超越雄安新区概念。两大板块中西部黄金、天和防务涨停,金贵银业、中金黄金涨幅超5%。

跌幅榜上,港口航运、造纸、次新股再度迎来回调走势,暂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政府网:刊发李克强总理3月21日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要严防金融风险和腐败,严厉打击银行违规授信、证券市场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保险公司套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问责力度,强化机构问责监管问责和对监管者问责,坚定维护金融秩序。

2、刘士余: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表示有些上市公司没有主营业务,董事长和总经理天天在外忽悠,参加这个那个论坛。还有的上市公司上市后大幅减持,空仓走人,这个要“秋天算账”,吃相太难看。上市公司不要参与金融乱象,大部分是好的,是珍珠,但有的财务造假,什么“10送30”全世界都没有,必须列入重点监管,上市公司协会也要参与其中。

市场观点:

国金证券:刚刚过去的一周,在“雄安新区、新能源汽车”等主题的刺激下,A股市场表现相对较强,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倾向于“小阳春”行情依旧具备,依旧维持行情目标点位在 3300 或以上的判断。与此同时,我们亦需提防上证综指今年五月份中旬后的回调风险(“金融去杠杆”政策加码,“一带一路”国际峰会落幕,经济回升力度不达预期等)。行业配置上,主要围绕“产业政策、涨价主线、消费升级”这三条思路来配,分别对应“汽车电子、汽车服务、磁性材料、集成电路、苹果产业链、新材料、部分化工品、轻工造纸”等。主题方面,建议重点关注“雄安新区(国家大战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筑受益)、军工、央企混改、PPP、新疆基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

方正证券:维持中性,关注流动性边际改善带来的反弹契机,聚焦于确定性投资机会。经济基本面变化不大,既没有看到明显的复苏,也未到恶化的时候。去年以来的房地产和基建的动力仍在,出口修复性改善以及制造业的启稳,经济不至于快速回落,新经济周期目前也并不现实,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尚未形成,也没有看到大量的新增需求。流动性层面,3月份资金出现了明显的紧张,也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抑制,目前的紧张仍在金融体系内,对实体经济的传导存在时滞,2014年之前的季末时点因素再次出现,值得关注,和银行同业交流普遍觉得4月份流动性紧张程度将有所缓解,将给市场带来反弹的契机,聚焦确定性的投资机会,4月份超配消费电子、环保、银行等行业,细分领域关注LED、消费电子、氟化工、环保、光伏等,主题角度关注雄安新区、一带一路、厦门金砖会议等。

安信证券:雄安新区行情将持续,重点配置新能源汽车。从本周看,雄安主题活跃之外,其他行业也出现了普涨,我们重点提示的新能源汽车等投资机会也产生了较强的赚钱效应。我们认为,雄安主题能够得到市场高度认可,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对未来数年各地方“撸起袖子加油干”,改革加速的预期,因此不会虹吸效应,而是我们会观察到投资者越来越积极面对和寻找各种投资主题与机会。

天信投资认为雄安概念持续发力,本周股指或先抑后扬。从技术面上看,上周虽然只有三个交易日,但周线呈现阳包阴局面,显示股指依旧处于缓慢攀升的上升通道之中,延续多头趋势。值得注意的是,大盘日线四连阳,远离均线支撑,短线有调整要求,故本周先抑后扬概率较大,投资者应逢高减仓,控制操作节奏。题材方面可继续关注雄安概念及其衍生板块和其他业绩预增的行业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