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ST佳电索赔案开庭 3位股民来自新浪股民维权平台

新浪财经

关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月28日,*ST佳电利润造假索赔案件如期在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代理该案索赔的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刘华浩律师表示,本次开庭是*ST佳电索赔案件的首次开庭,标志着*ST佳电索赔案件已经进入审判阶段。

刘华浩律师表示:“本次开庭的案件是在1月23日在法院正式立案的,从立案到开庭历时仅一个多月,如按照法院的处理速度,本案有望在法定的6个月期限内下达一审判决结果。”

开庭焦点:个别投资者亏损金额超过100万元 3位股民来自新浪股民维权平台

据了解,本次开庭涉及人数共5人,其中有3位股民来自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涉及索赔总金额超过300万元。有个别投资者亏损金额超过100万元,亏损比例高达55%,损失惨重。

跟其他虚假陈述案件一样,本次开庭,原被告双方主要围绕是*ST佳电的违法行为否构成虚假陈述、违法行为的揭露日,原告的损失计算方式以及是否扣除系统风险因素等焦点问题进行展开,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开庭历时一天,法院对原被告双方的观点进行详尽的记录。

刘华浩律师表示,本次开庭原被告双方及法院均作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对于该案后续案件的开庭审理具有较强的参考意义。

索赔缘由:ST佳电利润假造 对股价的影响较大

本次索赔与*ST佳电2013年至2015年期间的利润造假行为有关。

资料显示,2017年12月9日,*ST佳电(原佳电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了证监会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ST佳电因2013、2014、2015年度利润造假,证监会依法对*ST佳电作出60万元的顶格处罚。

刘华浩律师表示,*ST佳电的违法行为为利润假造,对股价的影响较大,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及目前相关司法实践,凡在2014年4月22日至2017年4月8日期间购买*ST佳电,且在2017年4月8日之后继续持有或卖出,存在亏损的投资者,均可以依法向法院提起索赔诉讼,要求*ST佳电和有关责任人赔偿投资差额损失及相应佣金、印花税和利息(具体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的为准)。

刘华浩律师同时表示,本案胜诉获赔的概率大,受损股民可继续参与索赔。

目前平台共有3位专业律师可代理索赔该公司,平台公司主页:违规公司-*ST佳电

更多可维权公司,敬请进入新浪股民维权主页:http://wq.finance.sina.com.cn/

参与维权、律师入驻详戳二维码↓ 新浪财经将持续为投资者发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