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快讯:商品期货分化 能化系普涨 金属跳水螺纹钢重挫4%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财经讯 7月20日消息,午后商品走势分化,能化系全线大涨,塑料盘中涨停,后涨停板被打开,黑色系由升转跌,有色金属跳水,螺纹钢暴跌跳水,跌幅扩大,跌逾3%,锰硅跌逾3%,焦煤、热卷跌逾2%,铁矿石跌逾1%。

废钢或将面临竞争压力

据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废钢出口量4月份达1.54万吨,同比暴增2252.6%,5月份再度猛增至8.03万吨。虽然绝对数量不大,但相比于以往的年出口量只有100吨至2000吨,这已是“天量”了。

我的钢铁网国际部分析师孙婧雅认为,中国废钢出口量增加,其背后暴露出的是国内废钢资源供需失衡的问题。随着整治“地条钢”行动在各地展开,很多中频炉钢厂拆的拆、停的停,废钢供应形成激增态势,但市场需求却在走低,价格一路下跌。

据介绍,废钢是钢铁生产的主要原料之一。作为一种可再生资源,用废钢炼钢可大幅节水、节能,并减少废气、废水、废渣的排放。与用矿石、焦煤生产钢铁的长流程工艺相比,更利于节约能耗,减少废气排放量。中国目前只有11%的钢产量来自废钢,而美国的这一比例却达到70%,这意味着在回收金属方面中国还有着巨大的空间。最近中国废钢的充足与政府整顿钢产业、打击低质量小钢厂有关。这些小钢厂大多使用的是以废钢为原料的感应炉,因此它们被关闭以后这部分废钢供应就多了出来。

“中国废钢的利用水平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很多企业是出于成本考虑,才选择以铁矿石为原材料的长流程冶炼。但从长远看,这并不利于我国钢铁行业发展。”能源互联网研究学者聂光辉表示。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