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快讯:能化黑色系下挫 动力煤冲高回落直线跳水跌逾1%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分时图

期货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7月12日消息,午后商品跌幅扩大,黑色系走势分化,动力煤直线跳水,跌逾1%,焦煤、焦炭跟随下挫,螺纹、热卷涨逾1%,能化期货由升转跌,PVC跌逾1%;截止1点52分,鸡蛋跌1.99%,动力煤跌1.24%,PVC跌1.05%,焦煤跌0.91%,玻璃跌0.65%。

供需博弈“浇冷”市场预期 

随着神华和中煤7月份价格政策先后落地,煤炭市场再度疯狂。原本处于胶着状态的煤价,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

经济导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煤价短期内大概率将上行,且有望创出新高,但随着需求旺季结束,业内预期煤炭市场会逐步回落。

在此背景下,多个煤炭贸易商正酝酿着在期货市场上做空动力煤,有的甚至已经开始并获利不菲。

“目前来看,下游日耗在提升,但采购量并没有提升。最近有些分析人士频频使用‘市场交易活跃’‘供销两旺’等字眼,可真实情况并不是这样。对于高涨的煤价,买方并没有照单全收,而是有选择地放缓了采购节奏。”煤炭贸易商济南荣振商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乔振说道。

他提供给记者的一份资料显示,目前秦皇岛港口煤炭库存量为579.5万吨,增加了5.5万吨;曹妃甸港口煤炭库存为304.1万吨,增加了6万吨。然而,虽然港口库存增加,部分电厂的库存量却少了许多。数据显示,沿海六大电厂日耗煤量出现快速增长态势,目前已经达到64.8万吨,接近65万吨,环比上周增长6.9%,可用天数20.5天,环比上周减少3.8%。其中,国电的煤炭库存量为282.77万吨,可用19天;大唐的煤炭库存量为107.8万吨,仅可用12天;上电的库存量仅为23.6万吨,可用天数只有8天。

更为重要的是,山西省刚刚发布了多个煤矿竣工验收、试运转、试运转延期、延长建设工期以及重新开工的批复文件,相关煤矿的设计产能合计1290万吨。这也是山西省严格提升煤矿生产水平,促进优质产能转化的具体步骤。“也就是说,山西省拟新增加7000万吨的先进产能,以扩大先进产能的保有量,加速产能释放,促使煤炭市场供需形势趋稳宽松。”乔振表示。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