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快讯:农产品走势进一步分化 鸡蛋期货跌停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财经讯 5月8日消息,午后商品涨跌互现,农产品走势进一步分化,鸡蛋期货跌停。

鸡蛋供过于求深入人心

“五一”节后鸡蛋期货出现高位回调,截至上周五收盘,主力1709合约收报3832元/吨。4月末,全国大宗鸡蛋价格为2.33元/斤,月环比跌13%,同比跌32%。

新纪元期货分析师王成强表示,即便是在“五一”小长假前,现货仍陷入少见的反季节下跌之中,这种绝对价格已处于近11年同期低位。由于价格长期的低迷,市场主体情绪悲观,供过于求的市场认知深入人心,诱发了恐慌性下跌。

“目前鸡蛋市场最主要的问题仍是现货价格持续低迷。”国泰君安期货研究员刘佳伟表示,这主要与三方面因素有关:其一,禽流感疫情影响鸡蛋消费,活禽市场关闭导致淘汰受阻;其二,实际全国蛋鸡存栏数据可能比市场看到的数据高;其三,鸡蛋期货自1703合约开始修改交割规则,蛋鸡养殖户参与期货积极性提高,由于2017年初以来鸡蛋现货行情差,鸡蛋价格保险受到养殖户欢迎,参与保险的养殖户损失并没有那么严重,保险补偿弥补了部分亏损,蛋鸡存栏不会因亏损而快速下降。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