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缅原油管道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央视新闻

关注

原标题:

继中缅天然气管道2013年建成投产之后,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在缅甸实施的“先导项目”,中缅原油管道也在10日正式投入运行。

当地时间10日下午,运载着14万吨原油的“苏伊士”型油轮缓缓靠泊在中缅原油管道的起点马德岛深水港,随着码头上的输油臂缓缓落下,并与油轮上的输油管对接成功开始卸油,中缅原油管道工程正式开始投入运行。

从油轮上卸载下来的原油将首先储存在十二个大的储油罐当中,在储油罐全部装满之后才会源源不断地输送往中国。

中缅原油管道全长771公里,设置站场5座,设计年输量2200万吨。2015年1月30日,马德岛港顺利开港,大型油轮首次成功靠泊卸油。马德岛港是缅甸第一座现代化的大型国际原油港口,已经成为中缅经贸合作的重要窗口。

随着中缅原油管道工程正式投运,中缅两国能源合作领域迈进了新阶段,项目也成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标志。

中缅原油管道投产后,将能为缅甸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和社会收益,同时将有力带动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