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人社部副部长:约2万亿养老金可用于投资

中国网

关注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约2万亿养老金可用于投资

中国网财经8月28日讯 在今日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和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措施并答记者问。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截至2014年底,养老金累计结余3.5万亿,各地除去当期支付和支付准备外,估算约有2万亿养老金可用于投资。

游钧称,股票成熟的投资产品,投资办法也规定了30%的上限,但养老保险基金的主要目的是在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实现保值增值,因此托市、救市不是基金的功能和责任,入市的时机选择将由市场决定。

据悉,截至2014年底,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以下简称养老基金)累计结余3.5万亿。按照现行政策,基金投资范围严格限定于银行存款和购买国债,这对保障基金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已不适应基金保值增值的需要,影响基金支撑能力和制度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杨帆 SF03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