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我们找了个“野模”,去试穿了从“鬼市”淘来的旧衣服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这次鬼市之行,我们除了探秘真实的鬼市,还“淘”到了一位“资深淘手”老A,他四年来在大柳树鬼市淘到了数以万计的宝贝。

主播| Jeremy

拍摄| P蛋儿、Jeremy

撰文| SUN

上周,新浪时尚《真相》栏目去探访了传说中的北京大柳树鬼市(凌晨三点,我们去了趟传说中的北京“鬼市”)。这次鬼市之行,我们除了探秘真实的鬼市,还“淘”到了一位“资深淘手”老A,他四年来在大柳树鬼市淘到了数以万计的宝贝。

为了一睹老A家淘来品的真容,我们特地将新浪时尚当家花旦、资深时装精@Jeremy 重新请出江湖,前往老A家开启了一场#FollowMe#直播之旅,并用老A从鬼市掏来的衣服打造了几套造型。

相信看了我们直播的小伙伴已经感受过老A家让人震撼的库存,没看直播的童鞋也关系,接下来,就带大家一起来回顾!

01 超IN复古风的衣服 

先说大家很感兴趣的一个部分,老A淘来的古着衣服。

现在很多所谓复古的衣服,大部分只是在设计中加入了些复古元素,而老A在鬼市上淘的衣服,从材质、元素到设计都是独一无二的,那个时代的产物。打开衣柜的那一刻,可把我们的主播惊呆了。

款式和数量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多。

根据款式挑选,再结合当下季节,我们的当家花旦搭配了6套look,由我们聘请的“野模”@P蛋儿(其实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啦)试穿。

接下来,准备好双眼!!(以下照片均为手机拍摄哦~)

< look 01 >

充满了童趣的印花,在海蓝色的衬衫底色中通过对撞的相机、汽车印花方式呈现。搭配做旧的牛仔裤,无论是在夏天还是秋冬,都带来了海洋风格的街头怀念感。

< look 02 >

复古风格的印花夹克,细节中落肩的垫肩方式能营造廓形感,撞色的发带突出了明快的性格,成为点睛之笔。

< look 03 >

渐变色的威尔士亲王格纹裤装,远离了原本的尊贵感,反而通过明快的颜色营造了休闲味道。上半身的LOGO印花衬衫,虽然是vintage但无形中也感召到了潮流。

< look 04 >

带有马蒂斯风格的笔触感印花衬衫搭配绿色纯棉裤装,腰间的丝带细节在原本的帅气中增加的女性特质。性感的露肩处理方式很适合度假,当然只要你有自信日常也可以尝试。

< look 05 >

犬牙纹裤装搭配同样复古感得衬衫,上世纪70-80年代伴随着disco成长的一代人,或许会熟悉眼前的一切,虽然时光流转依旧经典。

< look 06 >

把羊毛大衣当成浴衣来穿会有什么效果,当挺廓的面料遇到肌肤的柔软,两种意想不到的对比突出了原本的特质,也增加了彼此的神秘。

怎么样?这些衣服穿上身后,“野模”也妥妥变身复古fancy girl了!(@P蛋儿 同学在试穿结束后,整个人已经兴奋到不行,并表示想把以上搭配都带走,但~遭到物主无言的拒绝。

点评完以上look,我们的花旦主播@Jeremy 建议大家,可以把自己以前的旧衣服拿出来,通过各种方式重新搭配。因为,并不是只有最新单品才能带给你惊喜和新鲜感。

02  堆砌成墙的唱片和磁带

在我们之前的文章(凌晨三点,我们去了趟传说中的北京“鬼市”)里,大家可能已经看到老A房间的唱片和磁带,但当我们真的到达现场,推开门亲眼见到时,才发现那只是冰山一角,震撼!

大家不妨来感受下:

我们的花旦主播表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看到这样的场景堪比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甚至还勾起了自己的大学回忆~

这些碟片基本都是老A从鬼市上淘来的,价格也就在10-20元不等。鬼市有几家摊主是专门卖磁带的,每次老A都会先奔到他们的摊位,也有提前联系好的,有“货”就直接过去拿。

可别小瞧这些碟片,跨越了好几个年代,有的甚至是绝版,市面上根本找不到了。

周杰伦、刘若英、孟庭苇、陈慧娴、蔡依林、王菲……翻看这些专辑就像穿越,让人想起太多儿时的美好时光。

就比如周杰伦的动感地带,一下就让人想起那句经典台词:我的地盘我做主。

除了一些音乐碟片,老A还收集了影视类碟片。古惑仔、霸王别姬、南北少林……经典老片在这里都能找到。

老A会把这些碟片有顺序地罗列起来:七八十年代的、港台的,内地的、摇滚的……

重点是,这些都还可以正常播放。

03 八九十年代的杂志画报

在老A家,除了成排成排的碟片,更能凸显时尚年代感的,是他从鬼市上收集来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杂志画报。

正经说,很多画报刊物我们还是第一次听说

翻开这些杂志,不仅能看到很多当下又流行起来的潮流元素,更能看到那些未经Ps的自然美。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但愿它永远不被改变···

胶片的质感承载着上一辈人的青春,也留下了独一无二的时尚↓

想想那个没有整容和美颜的年代,美的直接又无可取代。

在老A家的客厅的桌子上,我们还发现了很多的配饰、钟表、铁器和儿童玩物,这些同样来自鬼市。

至于淘这些东西到底花了老A多少钱?他表示没有仔细算过。

在介绍到陈列在桌上的钥匙和铁器时。老A还聊起来北京鬼市的起源:老北京的“鬼市”可追溯到清末民初,当时很多清朝贵族家道中落,只能变卖家中的古玩维持生计,但是曾经好歹也是王爷、贝勒,摆地摊说不过气吧,于是便在深夜,借着朦胧夜色做买卖。

我们的花旦主播@Jeremy 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看到这些东西自然不会太陌生,以至于还不忘调侃一句:说不定其中的一把钥匙就能打开故宫的某扇门(脑洞也是很是清奇了)。

浏览完老A家,最直接的感受是,这里就像一个小型古玩市场。由于现在一些古玩市场的倒闭,商家都在低价出售,老A自然就能在鬼市淘到一些不错的东西。空闲的时候他会一件件擦拭陈列。

有时候出门,他也会挑些饰品来戴,相比现在的新品潮流,复古的东西在他看来更具个性时尚。

我们在去鬼市前,曾听网上传言去鬼市不能买和表相关的东西,但事实上是没有这样的忌讳。老A在鬼市上就淘了很多钟表,这些钟表尽管看起来都比较老旧,但都能正常运转。

老A曾经还设置了一个时间点,让这些闹钟齐鸣,从老A口中的描述能感受到场景的震撼。

虽然对复古和老旧的东西非常喜爱,但老A也有“老小孩”的一面。日常去鬼市,他也会淘一些小玩具。在他看来,这些玩具除了能当作窗台摆设,也能唤起一些儿时记忆的美好时光。

都说现在的年轻人过于浮躁、急促,只会热衷追求新品潮流带来的感官刺激,不懂得在人潮人涌中品味真正的时尚和生活。

但通过这次老A家的探访参观,却能够真实地感受到年轻人是有自己的时尚态度的,他们并没有丢失自己的时尚个性,只是时代快节奏的发展让他们选择不同的展现方式:向前走和往回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