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延禧》方就恶意传播剧本行为发声:将依法追责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延禧攻略》官微发表律师声明,称近日在网络上出现大量恶意散布、传播和销售该剧剧本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新浪娱乐讯  近日网上有疑似《延禧攻略》的剧本资源传播,“《延禧攻略》剧本”等相关话题也一度登上热搜。8月6日,《延禧攻略》官微发表律师声明,称近日在网络上出现大量恶意散布、传播和销售该剧剧本行为,更有甚者借机行骗牟利,极大地损害了欢娱影视的合法权益。欢娱影视表示将依法追究相关侵权人全部民事及刑事法律责任。

众所周知,《延禧攻略》改编自同名小说,但是电视剧一周最多能看8集,在这部剧走红后,不少网友转战正在更新中的小说。或为防止剧情被剧透,随后小说被停更。  

在小说停更后,近日网上有疑似《延禧攻略》的剧本资源流传出来,在网络上传播,“《延禧攻略》剧本”等相关话题也一度登上热搜。8月4日,于正发博表明网络上的剧本有真有假,并提醒网友注意信息安全,“没有资源的朋友也别乱发,免得沦为嫌疑犯!”

8月6日,《延禧攻略》官微发表律师声明,称近日在网络上出现大量恶意散布、传播和销售该剧剧本行为,更有甚者借机行骗牟利,极大地损害了欢娱影视的合法权益。声明还点名了“吃芒果不吃芒果酱酱”“冉城哺讣崭”“小小太阳当空照a””思永恬静干”等微博用户,称其公然在微博散布《延禧攻略》剧本信息,并通过微信传播并有偿出售。

声明称,欢娱影视从未授权任何第三方以公开发表或任何其他形式传播电视剧《延禧攻略》的剧本,任何通过网络散布、传播、销售《延禧攻略》剧本的行为已经构成知识产权侵权,情节严重的还涉嫌触犯刑法,构成侵犯著作权罪。相关侵权行为人应立即停止侵权,删除、屏蔽该等侵权内容。

欢娱影视表示已经对部分侵权行为进行证据保全,将依法追究相关侵权人全部民事及刑事法律责任。(叶子/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