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观影指南:暑期档大幕拉开

新浪娱乐 2018年07月01日
六月一过,暑期档就来了!作为年度最重要的电影黄金档之一,又是国产保护月,今年的暑期档新片竞争激烈程度继续升级。

  六月一过,暑期档就来了!作为年度最重要的电影黄金档之一,又是国产保护月,今年的暑期档新片竞争激烈程度继续升级。前有已经上映的《动物世界》《侏罗纪世界2》打头阵,很快,期待度爆表的《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等国产大作也将陆续在7月与观众见面。类型来说,七月已定档的影片有现实主义题材、有玄幻、也有古装武侠、现代喜剧、少儿动画,内容来看,徐峥、宁浩带队扶持新导演文牧野谈生存议题,姜文带队搭档彭于晏、廖凡制作他的“民国三部曲”终章,吴磊、梁家辉、刘嘉玲组队开启宏达神话叙事,徐克携赵又廷、冯绍峰、林更新等演员再话《狄仁杰》系列,加之《动物世界》韩延率李易峰烧脑进行时,未定档的张艺谋新片《影》蓄势待发,可以说,这个暑期档是强强联合、拳拳出击,论口碑论票房,不知谁才会是今年暑期档最大赢家!

  本月力推作品之一是7月6日将登上大银幕的《我不是药神》。影片不仅让人记住了新导演文牧野,也让大家对徐峥、王传君等演员有了全新认识,可以毫无疑问地说,是近年来国产影片中难得的佳作。无论故事、主题、人物、还是情感,《我不是药神》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在针砭时弊、讨论社会议题的过程中,自然流露的黑色幽默带出社会原生的彷徨与无奈,直面人人都在面对的现实问题,沉重又刻骨,紧紧扣住人心。这将会是一个改变观众对国产影片认知的电影,在此无条件“打call”。

  其次,距姜文上一部电影《一步之遥》已有四年之久,此番作为他的“民国三部曲”终章,加之有“姜文”这个独特而醒目的标签,《邪不压正》未映先热。电影改编自张北海的小说《侠隐》,召集廖凡、彭于晏、周韵,讲述姜文世界观下的民国故事。主角李天然在京城的是非恩怨。在动荡压抑又危机四伏的年代,左边是上流社会有权有势的人过着体面的生活,右边则是饥寒交迫下层苦痛的百姓的日常,李天然没有忘记他师傅告诉他的侠义和豪情,也没有忘记武侠世界里面的快意恩仇。该片导演风格浓厚,亦可认真期待。

  此外,七月还有吴磊弟弟首次担纲大男主的神话题材《阿修罗》,影片讲述创世以来,世间万物,按善恶法则在天界、阿修罗界、人界、魔兽界、恶灵界和炼狱界六界轮回,一个小男孩儿如何拯救六界的玄幻故事,此次吴磊还有梁家辉、刘嘉玲等老资历演技派护航,成绩亦受外界关注。而作为“狄仁杰”系列电影第三部,徐克导演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也终于要与观众见面了,不管电影老影迷还是新观众,都可以期待一下,因为据说这个系列还将继续。

  《我不是药神》

  上映时间:7月6日

  导演:文牧野

  监制:宁浩、徐峥

  主演:徐峥、周一围、王传君、谭卓、章宇、杨新鸣等

  剧情简介:一位不速之客的意外到访,打破了神油店老板程勇(徐峥饰)的平凡人生,他从一个交不起房租的男性保健品商贩,一跃成为印度仿制药“格列宁”的独家代理商。收获巨额利润的他,生活剧烈变化,被病患们冠以“药神”的称号。但是,一场关于救赎的拉锯战也在波涛暗涌中慢慢展开……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俄罗斯奇遇记》

  上映时间:7月6日

  导演:何澄

  编剧:吴楠、卞智洪

  刘纯燕、董浩、鞠萍和陈苏担任主要配音

  剧情简介:小头爸爸带全家去俄罗斯出差,大头儿子在俄罗斯发现了自己画的白夜城是真实存在的,一家人半路遇到交通事故,被迫夜宿小旅馆,第二天醒来发现身处大头儿子画中的世界——白夜城。他们发现如果不解决白夜城中的危机便无法走出这个世界,一家人在白夜城中经历了重重困难终于回到了现实世界。

  《邪不压正》

  上映时间:7月13日

  导演:姜文

  编剧:姜文、何冀平、李非、孙悦

  主演: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泽田谦也、姜文等

  该片是姜文导演的第六部作品,也是他的“民国三部曲”终章。

  剧情简介:该片改编自张北海的武侠小说《侠隐》。北洋年间,学武少年李天然(彭于晏饰)目睹师兄朱潜龙(廖凡饰)勾结日本特务山本一郎(泽田谦也饰),杀害师父全家。李天然侥幸从枪下逃脱,被美国医生亨德勒救下。李天然伤愈后,赴美学医多年,并同时接受特工训练。1937年初,李天然突然受命回国。“七七事变”前夜,一心复仇的李天然,并不知道自己被卷入了一场阴谋,亦搅乱了一盘棋局。前朝武人蓝青峰(姜文饰),神秘莫测,与朱潜龙、山本一郎关系紧密,更与亨德勒情同手足。是敌是友?面目不清。多次为谎言蛊惑、错失时机的李天然,终于下定决心,在红颜的帮助下开启复仇行动。且看负有国恨家仇且智勇双全之李天然,如何荡涤这摊污泥浊水。

  《阿修罗》

  上映时间:7月13日

  导演:张鹏

  主演:吴磊、梁家辉、刘嘉玲领衔主演;张艺上、冯嘉怡、董琦、明道、多布杰等联袂出演

  剧情简介:欲望之王阿修罗王想要发起毁灭天界的战争,但他必须先找到洞察之头的灵魂。人界小山村,小男孩如意(吴磊饰)与奶奶相依为命。阿修罗王的手下尸婆罗来到村庄,如意在意识恍惚之中进入阿修罗界。在阿修罗王宫,如意受到王者一般的礼遇,体验着各种前所未有的欲望。当他看到阿修罗王肆意摧残生命,将阿修罗人变成怪物,当他得知自己就是阿修罗王遗落在人界的洞察之头,与阿修罗王合体就能毁灭天界,他愤怒地逃离王宫。

  美丽善良的阿修罗叛军女首领华蕊(张艺上饰)的出现改变了如意的命运,他在华蕊身上发现了一生真正的渴望——爱!是让阿修罗王毁灭天界建立欲望法则?还是帮助华蕊消灭阿修罗王从而维护善恶法则,如意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后者。在爱的激励下,如意找到了至善的力量,一举消灭了阿修罗王,挽救整个六界,成为新一代的阿修罗王,当世间一切欲望都能供他驱使之际,他却作出了一个惊天选择。

  《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

  上映时间:7月13日

  导演:朱延平

  主演:王宁、孔连顺、王智、梁超、吴孟达、郝劭文、李欣蕊、张峻豪、 宋小宝、张子栋、曾志伟、叶全真等

  剧情简介:电影《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取材自“中国第一漫画家”敖幼祥的经典漫画IP《乌龙院》,讲述了新任长眉师父(吴孟达 饰)带领小文(郝劭文 饰)、阳光(张峻豪 饰)、蕊蕊(李欣蕊 饰)等一众徒弟在乌龙院内发生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乌龙囧事。新版在剧情和人物的设定上对旧版有所延续,但它是一个全新的故事。吴孟达此次将荣升“长眉师父”,而曾经的“臭屁文”郝劭文也升级成为大师兄。

  《风语咒》

  上映时间:7月13日

  导演:刘阔

  出品人:陶虹

  路知行、阎萌萌、边江、褚珺、山新等参与配音

  剧情简介:数千年前,上古四大凶兽为祸人间,被上古侠岚用秘术“风语咒”封印,如今四大凶兽之一“饕餮”即将在千年的沉寂后复苏,然而“风语咒”秘术却早已失传。双目失明但乐观开朗的少年郎明与母亲相依为命,母子二人平日里插科打诨,感情至深。虽然父亲多年前失踪,但郎明始终铭记着父亲传授给自己的一句秘诀,那是传说中的失传秘术“风语咒” ……

  《摩天营救》

  上映时间:7月20日

  导演:罗森·马歇尔·瑟伯

  主演:道恩·强森、内芙·坎贝尔、黄经汉

  剧情简介:前美国联邦调查局精英威尔·索耶(道恩·强森饰),因一次营救任务失去了左腿,但却因祸得福结识爱人组成幸福家庭,并开办自己的安保公司;为了给妻儿更好的生活,他接下世界第一高的摩天大楼“珍珠塔”的安保工作。该片故事设定在香港某最高建筑大楼内,因这座全世界最高、最安全的大厦突然失火,威尔也成为通缉犯,他得找出真凶并营救被大火困在楼中的家庭。

  《兄弟班》

  上映时间:7月20日

  导演:陈友

  主演:陈家乐、于湉、王梓轩、林耀声、邓加乐、吴鹤谦

  剧情简介:影片讲述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兄弟在父母们的集体反对以及路人、邻居们的嘲笑中坚持玩音乐的故事。他们在经历了失败与挫折后不懈努力,终于从穷小子变成了大明星,青春也因此大放异彩。但兄弟们走红之后在成名程度不一、资源分配不公的影响下,友情也面临着巨大的考验……

  《汪星卧底》

  上映时间:7月20日

  导演:拉加·高斯内尔

  主演:威尔·阿奈特、娜塔莎·雷昂

  剧情简介:影片讲述了纽约警局警犬麦克斯与它的人类搭档FBI探员弗兰克(威尔·阿奈特饰)联手破案的惊险经历。本互不相识且性格迥异的一人一犬,因为一宗珍稀动物偷盗案被强行组队,随后更被派遣到拉斯维加斯参加全球知名犬展,通过卧底行动缉拿罪魁祸首。而此次行动对于“厌狗”的探员弗兰克和不修边幅的麦克斯,都远比想象中的艰难……

  《北方一片苍茫》

  上映时间:7月20日

  导演:蔡成杰

  主演:田天、温新宇等

  剧情简介:一位背着克夫骂名的年轻女子二好(田天饰),为找到栖身之所,带着自己不会说话的小叔子(温新宇饰)开着面包车在村中四处奔波。他们阴差阳错地被村民奉为“大仙”,生计问题迫在眉睫,小寡妇二好就此走上了替人祛病消灾、祈福祷告的萨满之路。而在经历了村中一系列复杂的勾心斗角,看透了人心险恶后,二好在人性黑洞的边缘挣扎许久,最后迎来了自己的毁灭。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

  上映时间:7月27日

  导演:徐克

  制片人:徐克、陈国富、施南生

  主演:赵又廷、冯绍峰、林更新、刘嘉玲、马思纯等

  剧情简介:狄仁杰(赵又廷饰)大破神都龙王案,获御赐亢龙锏,并掌管大理寺,使他成为武则天(刘嘉玲饰)走向权力之路最大的威胁。武则天为了消灭眼中钉,命令尉迟真金(冯绍峰饰)集结实力强劲的“异人组”,妄图夺取亢龙锏。在医官沙陀忠(林更新饰)的协助下,狄仁杰既要守护亢龙锏,又要破获神秘奇案,还要面对武则天的步步紧逼,大唐江山陷入了空前的危机之中。

  《西虹市首富》

  上映时间:7月27日

  导演:闫非,彭大魔

  主演:沈腾、宋芸桦、张一鸣、常远、魏翔、王成思、陶亮

  剧情简介:《西虹市首富》的故事发生在《夏洛特烦恼》中的“特烦恼”之城“西虹市”。混迹于丙级业余足球队的守门员王多鱼(沈腾饰),因比赛失利被开除离队。正处于人生最低谷的他接受了神秘台湾财团“一个月花光十亿资金”的挑战。本以为快乐生活就此开始,王多鱼却第一次感到“花钱特烦恼”!想要人生反转走上巅峰,真的没有那么简单。

  《神奇马戏团之动物饼干》

  上映时间:7月27日

  导演:托尼·班克罗夫特、斯科特·克里斯汀·萨瓦

  艾米莉·布朗特、约翰·卡拉辛斯基、伊恩·麦克莱恩、西尔维斯特·史泰龙等配音

  剧情简介:欧文(约翰·卡拉辛斯基配音)的叔叔在经营着一家以动物表演闻名的马戏团,但一场大火却让叔叔意外去世,马戏团的表演场也全部化为灰烬。此时,继承马戏团的重担落在了欧文身上,但他却显得犹豫不决,而在叔叔的葬礼上,叔叔的哥哥霍勒肖放话要继承马戏团和宝藏,小丑红鼻头也将一盒贴着“绝对不能吃”的动物饼干交给了欧文,令局势更加混乱……

  (南音/文)

查看更多策划文章
主创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