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遭环球母公司阻拦 迪士尼收购福斯交易或被瓦解

新浪娱乐

关注

新浪娱乐讯 早在去年12月,21世纪福斯同意迪士尼公司收购其部分资产。而最近有媒体报道称,环球母公司康卡斯特已着手阻拦此项收购案,为取代迪士尼收购福斯资产做准备。

据媒体报道,早在去年,美国最大有线电视公司、第二大互联网服务商康卡斯特和迪士尼公司都有意对21世纪福斯进行部分资产收购。而在12月份,21世纪福斯经过多方考虑,以“反垄断监管担忧”为由拒掉康卡斯特更高竞标金额,而同意华特迪士尼公司以价值524亿美元的股票收购其部分资产。

而在今年2月份,有消息称,迪士尼收购福克斯资产一案出现变数,康卡斯特集团还有机会再对福斯进行收购。据悉,另在大概约两周前,康卡斯特提出收购欧洲最大付费电视集团“天空电视”,致使福斯收购“天空”交易遭到阻拦。不仅如此,通过收购福斯拥有“天空”控制性股权,也是迪士尼的期望之一。康卡斯特如此操作,显然对迪士尼、福斯之间的交易产生影响。

不仅如此,福斯早前担忧的,和康卡斯特交易会遭受“反垄断监管”影响的状况,目前也有变化。AT&T收购时代华纳一案将在下月判定,有关部门对这个案件的判定结果也将直接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反垄断监管尺度的风向标。而康卡斯特取代迪士尼收购福斯的可能性,也将因此受到影响。

近日,有媒体进一步报道,据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康卡斯特已与华尔街投行相谈,申请过桥贷款,打算已全现金方式对福斯进行收购,而目前康卡斯特已为新一轮收购寻到了约600亿美元融资。(XLZY/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