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吴宇森拍《喋血双雄》好莱坞版 露皮塔演发哥角色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据香港媒体报导,好莱坞日前宣布重拍1980年代的英雄片名作《喋血双雄》,并邀请吴宇森再次执导这部令他蜚声国际的电影。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好莱坞日前宣布重拍1980年代的英雄片名作《喋血双雄》,并邀请吴宇森再次执导这部令他蜚声国际的电影,不过片中周润发的杀手角色,将由《黑豹》露皮塔·尼永奥(Lupita Nyong‘O)饰演;主角由港男变黑人女星,吴宇森执导好莱坞版《喋血双雄》,会颠覆自己旧作,还是赋予新生命?

吴宇森执导的《英雄本色》,30多年前为港产片开拓了英雄片潮流,但不少评论认为,真正让吴宇森迈向国际的,其实是1989年上映《喋血双雄》。该片大受外国影评人追捧,片中浪漫化的枪战场面,当时在好莱坞一新耳目。

蜚声国际之作

《喋血双雄》当年由周润发、李修贤及叶舌文主演。周润发扮演职业杀手,故事讲述某次行动中他误伤叶舌文饰演的酒廊歌手,陷失明边缘;李修贤扮演的警察查案期间留意周润发是非一般杀手,但苦无线索。到处为了筹钱及陪叶舌文去美国接受角膜移植,决定最后一次杀人,其间让李修贤发现他的身份,两人还由对立到互相欣赏。最后一幕枪战高潮戏发生在教堂内,周润发和李修贤跟追杀他们的黑帮大佬成奎安决一死战。

据报周润发的杀手造型参考法国片《独行杀手》中的 阿兰·德龙(Alain Delon),但这次重拍版本中,改由露皮塔·尼永奥主演,她凭《被夺走的12年》在奥斯卡一击即中赢得最佳女配角殊荣,成为目前最炙手可热的黑人女星,先后演出了《星球大战:最后绝地武士》及《黑豹》,两片都是卖座之作。新版《喋血双雄》又找来《雷霆救兵》马克哥顿(Mark Gordon)担任监制,《幕后嫌疑犯》金像编剧拜仁夏格兰(Brian Helgeland)润饰剧本,至于李修贤扮演的警察,以及叶舌文的歌女角色,是否同样会转变性别,报道中未有详述,却肯定会更贴近21世纪的故事。

近作表现一般

其实吴宇森拍毕《辣手神探》后暂别华语片市场,他勇闯好莱坞的首部电影《终极标靶》于1993年上映,由动作演员尚格云顿(Jean-Claude Van Damme)担纲演出;之后作品的幕前阵容愈来愈劲,包括《夺面双雄》的约翰·特拉沃塔(John Travolta)和金像影帝尼古拉斯·凯奇(Nicolas Cage)、《职业特工队2》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等等;但拍毕《致命报酬》之后,吴宇森重返华语影坛,先后执导两集《赤壁》、两集《太平轮》及去年上映的《追捕》,全属架构庞大之作,而且都起用亚洲著名演员,成绩却一般,未知这次重返好莱坞拍摄自己的旧作,可会带来突破?(颖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