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佛山2017年中长跑满分要比去年快5秒

新浪教育

关注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昕宇通讯员黄丹)昨日,记者从佛山市教育局公布的2017年体育中考方案获悉,今年体育中考60分总分虽然保持不变,但组成有变化。其中体育必考和选考项目考试成绩由去年的50分缩减为今年的48分,而《体评》测试则从去年的4分增加至今年的6分。此外,中长跑标准提高难度有增加,满分标准较去年提高了5秒。

据市教育局介绍,今年中考体育包括《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下简称《国标》)测试成绩、体育课运动技能评价测试成绩和体育项目考试成绩三部分。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考中长跑必考项目的评分标准将与现有的《国标》接轨。如男子1000米项目,《国标》的要求是3分40秒才能满分,女子800米项目要3分25秒才能满分,但在往年的中考体育中,男子1000米只需3分45秒,女子800米只需3分30秒就可以获得满分。这也意味着学生今年在必考项目要拿满分,需要比去年跑快5秒左右,难度无疑是增加了。

来源:广州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