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金吉列留学大数据发布 咨询神器提升服务质量

新浪教育

关注
金吉列田小刚:留学大数据发布 咨询神器提升服务质量

田小刚:咨询神器提升留学服务质量

记者: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金吉列留学服务升级系列发布会之智能留学体验篇的活动现场,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驻英国大使馆前公使衔教育参赞田小刚,田参,您好,请跟我们的广大网友打一个招呼。

嘉宾:大家好,各位网友好。

记者:金吉列留学本次服务升级这个活动,我们都知道您对金吉列留学已经有了多年的了解和关注,请问您对金吉列这次在智能方面的举措,有何见解呢?

嘉宾:我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感受还是比较深。服务一直是金吉列公司或者其它公司在这个领域里边的最重要的一个命脉,如何提高服务,把服务质量真正的让它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今天发布的这个神器,我觉得是充分利用了大数据时代,用他们的话叫深耕,我觉得还真是这样的,如何能深耕我们的大数据,更好的为留学生提供精准的服务,是非常必要的一件事。这让我想起来我在英国工作期间,有时候我经常去大英博物馆,就觉得跟在国内去我们的国家博物馆不太一样,为什么不一样呢?国家博物馆,我们看到的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东西,都是我们自己的老祖宗出土的。但是如果你去大英博物馆,你看到的是世界几大文明的文物集中的地方。所以我就觉得现在这个神器的发布,实际上会使我们更好的能够在云端来看世界、看出国留学,而不是站在自己国家这个角度去看世界,所以我觉得这个发布是非常有用的。这个神器如果能够得到充分的利用,我相信会使金吉列的留学服务质量,得到一个大大的提升。

记者:大数据现在已经越来越多地应用在各个领域,您认为金吉列留学这次使用大数据分析后,能对留学生起到哪些重要的作用呢?

嘉宾:我觉得这个还是非常有价值的,在英国的留学生现在数量越来越多,我因为在英国工作,那么我就多说点英国的事。原来我在的时候,在英国的留学生才12万人,现在我一看9月6号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诺丁汉大学授予他名誉法学博士学位的讲话中说,现在在英国的留学人员已经接近17万人,所以出国留学人员的数量越来越多。我特别想说一下,因为我有时候到各个地方去介绍英国留学情况的时候,听众有一半是家长,甚至更多,一半以上,那么通过这种留学咨询神器,我觉得能够使更多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比较好地了解国外的留学信息,我觉得对大家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我们通过大数据能知道,留学咨询不仅仅让家长和同学们知道哪个国家对我来讲感兴趣,我要去,还知道哪个城市,然后是哪个大学、哪个专业,这些对他们来讲一定是非常有帮助的。在我的讲座过程中间,我经常跟同学们和家长们沟通,我说我们出去留学,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同时也要把自己的能力和自己的爱好结合起来,不仅仅就是为了拿一个文凭,我觉得出去留学更重要的一个目标是,应该是能够使自己的事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能够在文化方面,对所在的学习国家有更深入的了解,这样你才能够成为一个对中国也好,对个人也好,对家庭也好,对你留学国家也好,都非常有帮助的一个人。所以我觉得这个大数据留学是精准留学的一个重要的步骤。

当然其实我也觉得,这对我们的咨询顾问们同样是提出了新要求。这一套神器不能完全取代我们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神器只是一个辅助,最后真正把适合留学的学生送到适合的国家去、适合的学校去,还是靠我们顾问以良心、以负责任的态度来做面对面的工作,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谢谢。

记者:好的,今天的访谈到这里就结束了,非常感谢田参的分享,也感谢各位网友的观看,谢谢您。

嘉宾:谢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