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轻量化、智能汽车引领行业发展

吉利汽车2016年全年实现净利润为51.1亿元,同比增长126%,净利润涨幅大大超出市场预期,股价也是大幅度上涨,可谓业绩股价双丰收。

昨日(4月5日),由川商总会主办、《每日经济新闻》作为独家财经媒体的2017天府论坛在成都举行,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再次谈起自己从19岁开始创业,到2000年提出要造汽车,造中国最好汽车的故事。

对自己,李书福自称是“一个勇于探索,是一个大胆的汽车界的汽车人”。

“一个大胆的汽车界的汽车人”
“一个大胆的汽车界的汽车人”

在4月5日的2017天府论坛上,李书福说,“我18岁高中毕业没有事情做,在中学门口有一个照相馆,我就去学拍照片,向师傅请教,学了两三个月以后就自己开照相馆,就这样创业了。一开始不是开照相馆,就是骑着自行车给人家照相。骑自行车的为什么想到要去造汽车?这是一步一步发展过来的,没有说一开始就造汽车,我们造汽车之前是造摩托车,摩托车和汽车是有关联的,造摩托车之前我们是生产家用电器,电冰箱、电冷柜,制冷设备。”

昨日,2017天府论坛举行期间,李书福与柳传志、刘永好同台对话。17年前的2000年,一次访谈中,柳传志当时也是主要嘉宾,彼时,李书福说要造汽车,造中国最好的汽车,那时候他还是造摩托车的。

柳传志昨日讲到,“我说我相信李书福先生的勇气,相信你的聪明智慧,很有可能造得出来,但是我想这很大可能还是造不出来的。别的人说话比我难听多了,今天李书福跟我关系不错,是因为我说话很温和。”

“我是一个勇于探索,是一个大胆的汽车界的汽车人,这是比较贴切的。”李书福说。

“全部精力在汽车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从收购瑞典沃尔沃之后,李书福在国内很多活动现场都较少出现。李书福表示,“我很简单,就是怎么把汽车造得更好,让用户更加满意,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把汽车的无人驾驶技术发展得快一点,电动化技术走前列,轻量化,以及人机互动等,就是把汽车做得更有竞争力。这方面工作已经够折腾我了,所以我其他任何想法都没有,就是怎么把这件事情做好。”

资料显示,吉利汽车去年SUV 销售占比达31%,SUV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而近期,腾讯买入了特斯拉5%股权,有观点称,电动汽车未来是互联网企业的天下。

对于造车的未来,李书福讲到,“汽车这个领域其实是很大的,它的挑战也很大,机遇也很大。”

他同时指出,我国无人驾驶领域方面在全球领先;在电动汽车这方面,也很不错。轻量化、人机互动、智能汽车等,这些领域的应用要引领汽车行业,以此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汽车行业可以做的很大,可以无穷的想象。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Yip8 Yip8广东深圳

      坑了多少人的流氓!拿消费者当小白鼠还死不承认,沃尔沃变速箱设计缺陷害了多少人?

      04-07 21:30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